开学季 | 餐饮中心多措并举迎开学 打造就餐新体验

莘莘学子陆续返校,燕园即将迎来充满活力和希望的全新九月。在国内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的形势下,餐饮中心严格落实北京市教委和学校“防输入、防反弹、防突发、防松懈”的要求,“做加法,不做减法”,推出11项餐饮新举措,将食堂开到“宿舍旁、教室边”,为师生提供更为灵活多样的就餐选择,更加便利快捷的供餐模式,并增设了舒适宽敞的就餐空间,以一系列暖心服务迎接同学们的返校,助力学校恢复正常教育教学秩序,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举措1:延长营业时间

全天候食堂从7:00至21:30不间断供餐,其他各食堂午餐营业时间延长至10:30—13:30,师生可更加灵活的选择就餐时间。

举措2:调整部分食堂供餐形式

畅春园食堂三层、农园食堂三层、艺园二楼调整售卖模式,改为学生伙食,暂停宴会餐。

举措3:室外临时售餐点和临时就餐区

学一食堂、农园食堂、燕南美食食堂、勺园食堂、学五食堂周边增设室外临时售餐点和临时就餐区。为便利畅春新园宿舍区同学就餐,畅春园食堂将在该宿舍区内增设室外临时售餐点。

举措4:增设农园临时售餐点

9月1日即将营业的农园临时售餐点,位于农园食堂南侧五四体育中心,紧邻第二教学楼等教学区。有着900余个餐位,空间宽敞,就餐舒适,将对校园东区就餐压力起到缓解作用。

举措5:改进食堂疫情管控手段

“一”字隔档改为“十”字隔档,恢复一桌四人就餐。

举措6:外带套餐“即刷即走”

所有食堂恢复外带套餐服务,提供多款不同价位、不同种类的套餐,搭配合理,营养美味,可即刷即走,方便快捷。

举措7:“线上订餐”模式

除原有学五食堂外,畅春园食堂三层、农园食堂三层也将推出“线上订餐、线下自提”服务。

举措8:错时错峰就餐

后勤系统职工午餐就餐时间限定10:30—11:30和12:30—13:30,有效错峰。

同时,后勤党委联合总务部、学生工作部等相关部门联合发布倡议,建议全校师生错时错峰就餐。

举措9:就餐高峰时段限流

就餐高峰期,各食堂将采取限流管控措施,保障师生有序就餐。

举措10:食堂就餐指数

4df7b754d11645d5ab5937aa64bcc42d.png

利用信息化手段有效分流,减少拥挤,经过餐饮中心、计算中心等多部门共同努力,食堂就餐指数已全面上线。登陆“北大餐饮中心官方资讯”,点击“服务”栏目➡“就餐指数”,第一时间知晓食堂就餐状况。而且,北大就餐指数将在宿舍、教学楼电子屏同步显示,并通过微信小程序发布提示。

举措11:增设移动快餐车

9月17日,6辆“移动快餐车”即将点亮校园街景,将食堂开到教室、宿舍旁。同学们在宿舍、教室附近就能够快捷地选购到热乎乎可口的饭菜。本着布置区位便于师生选餐、距离食堂适中充分保障食品安全、施工铺设电路具有可行性的原则,经过精心挑选,反复比较,最终确定了6辆快餐车的位置。首次重磅发布快餐车详细区位,快来围观吧!

序号

位置

选址1(北部)

人文学苑东南侧

选址2(东部)

理科一号楼西侧

选址3(东部)

电教楼东侧

选址4(中部)

新太阳学生中心大楼西侧

选址5(南部)

学生宿舍区28楼西侧

选址6(西部)

学生宿舍区45楼北侧

防控疫情不松懈,真诚服务保供餐。在学校的统一部署下,总务部、体育教研部、教务部、计算中心等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餐饮中心多措并举,凝心聚力,将全力以赴做好新学期餐饮服务保障工作。良好的就餐秩序始终离不开广大师生的理解与配合,新学期让我们携手同心,共同营造节俭、文明、有序的校园餐饮风尚。更多信息可关注“北大餐饮中心官方资讯”微信公众号,了解新学期如何便捷、安全吃到热乎饭。

新学期让我们好好吃饭,天天向上!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