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副校长朴世龙院士赴北大临港科创中心考察指导工作

12月8日上午,北京大学副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朴世龙在出席“滴水湖新兴金融年度大会”暨2023北京大学全球金融论坛期间,赴北京大学上海临港国际科技创新中心考察中心建设情况,并与入驻各研发中心负责人进行交流。

朴世龙参观了位于中心八楼正在建设中的“生物医药共享实验平台”。该平台由中心联合世界顶尖科学家协会、ATLATL飞镖创新中心等机构共同开展建设与合作运营,实验平台总面积近1600平米,建成后将为生命科学领域科研团队成果转化提供高标准共享实验仪器设备及高水平孵化服务。

朴世龙参观了中心二楼的办公区域、共享会议空间及成果展厅,现场听取了各入驻项目团队的成果汇报。中心第一批入驻的能源环境权益技术研究中心、新结构材料技术研发中心、高性能光子芯片研发中心、精准医学生物传感器研发中心、数据跨境流通技术研究中心以及孵化企业——国测量子等机构的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自学科领域的成果转化工作进展。

在中心大楼一层党群服务中心大厅,朴世龙听取了中心负责人关于中心建设背景、运营模式、项目孵化、战略合作生态、人文与品牌赋能、基金组建进展、下一步工作计划等汇报。他充分肯定了中心的运营思路与模式,鼓励中心团队加强与地方政府、园区对接,强化队伍建设,提升服务能力,同时希望中心未来能进一步引入校友等外部优质资源,推进科技金融融合发展,打造科技与产业对接的品牌活动,全面展示北京大学科技创新新进展,促进科技成果高效率转化。

延伸阅读:

北京大学上海临港国际科技创新中心依托北大创新优势和人才资源,聚焦生物医药、人工智能、集成电路、新材料、量子科技五大产业方向,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资金链、人才链、服务链、政策链等产出创新成果,通过深度培育与金融支持,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孵化高科技企业,努力建设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一流科技创新平台,服务临港新片区产业发展,助力上海建设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高地。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