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长马宇骏一行访问北京大学

12月12日上午,石家庄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一行访问北京大学。北京大学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龚旗煌在临湖轩会见来宾,双方就校市合作事宜进行座谈交流。北京大学副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朴世龙参加会见。

龚旗煌会见马宇骏

龚旗煌代表北京大学欢迎马宇骏一行的到访。他指出,北京大学与石家庄市有着紧密的合作关系,双方在科学研究、医疗卫生、人才培养等领域合作广泛。石家庄市作为京津冀城市群区域中心城市,发展势头强劲、发展潜力巨大,北京大学愿进一步深化双方传统友谊,拓展合作领域、提升合作水平、完善长效合作机制,携手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马宇骏指出,北京大学是世界一流的高等学府,与石家庄渊源深厚。他希望今后能将双方合作向纵深推进,充分发挥北大的科研优势,支持石家庄市产业发展与升级,推动科研成果转化;在经济金融、城市管理、资源环境等领域强化北大智库对石家庄市政府决策的参考作用,加强干部培训与交流。他表示,石家庄市将提供固定资金用以支持北京大学基础研究与应用,进一步深化科研攻关、产业发展、战略决策咨询、干部培养等领域的务实合作,携手共建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为中国式现代化提供市校合作的新样板、新示范。

北京大学党委组织部、国内合作委员会办公室、科技开发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