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茶礼仪,品味旗袍韵

北大深圳研究生院国际学生参加“茶礼仪与旗袍文化沙龙活动”

10月21日,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通识教育中心对外汉语组举办商务场合茶礼仪与旗袍文化沙龙活动,18名北大深研院的国际学生参加,在别具风雅的竹林庭院氛围中学习茶礼仪、品味旗袍之韵。

活动现场

茶礼仪课程

国家一级评茶、茶艺技师连岳群为同学们讲授了一节生动的茶礼仪课程,从中国饮茶历史到茶叙会谈礼仪,行云流水的冲泡流程、舒缓优雅的品茶仪式,使同学们沉浸在茶香醇厚的文化之中。

学生认真听讲

水沸、叶落、洗茶、冲泡。在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同学们手捧香茗完成了冲泡流程,并以茶礼之道相互分茶、敬茶,感受着茶香弥漫在唇齿之间。

学生体验冲茶

追溯中国女性百年时尚史

短暂茶歇过后,同学们继续踏上学习之旅,回溯历史,探寻中国服装美学演变。通识中心对外汉语组老师李菲菲在从古至今的厚重史诗中,深入浅出地讲述着服装演变背后的社会图景。她以女性解放思想的萌芽、发展为线索,以具体的近代中国女子群像《金陵十三钗》《花样年华》等影视作品展现出旗袍所蕴含的自信、勇敢、开放的理念。

李菲菲讲课

而百年过后的如今,人们将作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苏绣与改良旗袍相结合,使之焕发出新的生机。同学们都惊叹于刺绣技法之高超、所绘图案之精美。

李菲菲讲解苏绣技法

最后的穿旗袍环节,女同学们都期待已久,认真挑选一袭优雅华美的旗袍淋漓尽致地展现了旗袍的独特魅力。

同学们体验穿旗袍

课后,同学们用朴素的语言,表达了对中国传统文化的欣赏,以及对知行合一学习方式的认可。

牙买加 Melissa

意大利 Giancarlo Di Rovasenda

泰国 Kitty

俄罗斯 Sofia

深圳正诺嘉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以及东方一锦文化空间对此次活动提供了大力支持,通过本次茶礼仪与旗袍文化沙龙活动,同学们对中国传统文化与艺术有了更切身的体会。深化国际人才培养,南燕一直在路上!

国际战略年banner.jpg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