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未来,铸就时代——

物理学院大气与海洋科学系教工党支部召开杨军党员发展会

2023年12月8日下午,物理学院大气与海洋科学系教工党支部(以下简称“大气系党支部”)在物理学院西202会议室召开杨军党员发展会。此前,杨军的校级发展联络人,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国家监委驻北京大学监察专员顾涛与杨军进行了入党前的谈心谈话。北京大学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张洪峰,物理学院院长高原宁、党委书记刘雨龙以及大气系党支部14位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大气系党支部书记林金泰主持。

林金泰主持

与会党员齐唱国歌

发展会上,杨军汇报了自己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本人履历、家庭和主要社会关系情况。

杨军自2016年入职北京大学物理学院大气与海洋科学系以来,展现了突出的教学和科研能力,曾获育人奉献奖、思政实践奖,并多次被评为本科生优秀指导教师。他不仅为学生提供了卓越的学术指导,其在科研领域的杰出表现也为学院增光添彩,通过多项重点研究项目和高水平论文展现了他对学科的深刻理解和科研能力。他表示:“唯有将个人研究的学术发展与国家和人民的需求紧密结合起来,才能不负国家所托和人民厚望。”

“在实践中,我深刻体会到了党的引领对教育、科研事业的重要性。在每一次突破中,我都能感受到党的理论指导和组织的力量。正是这种深刻体会让我更加坚定了加入共产党的决心。”自提交入党申请书以来,杨军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认真学习党中央精神和各项方针政策,踊跃参加党组织活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他期待自己能够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这一光荣队伍的一员,为人民服务,为国家尽职,为民族谋复兴。

杨军向党组织汇报情况

入党介绍人刘美景和金钰佳分别介绍了杨军在考察期间的思想、工作、生活表现。她们提道,杨军入党动机端正,教学科研工作积极努力、富有创新精神,生活中热情大方、乐于助人,团结群众。他甘于奉献,积极参与院系的各项服务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自己入党的信念。

8297f66696354146954852d217adfc44.jpg

与会党员介绍杨军情况

林金泰代表大气系党支部支委会报告了杨军的政治审查情况。与会党员依次就杨军在思想和日常工作、生活中的表现发表了意见。大家一致认为,杨军思想端正,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政治立场坚定,工作认真努力,积极进取,责任心强。经无记名投票表决,支部党员全票同意接收杨军为中共预备党员,林金泰宣读并通过了支部大会决议。

张洪峰向杨军成为预备党员表示祝贺,对学院党委和大气系党支部的工作表示肯定。他表示,学校党委始终高度重视高层次人才的党员发展工作,全力保障高层次人才在发展过程中的培养考察工作。杨军加入党组织,充分说明了学校高层次人才发展工作的成效,也充分体现了物理学院党委与大气系党支部党建工作的扎实成果。他希望物理学院和大气系再接再厉,为学校发展建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贡献力量。

张洪峰讲话

高原宁对杨军这些年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希望杨军要积极将党建与工作相融合,坚持为党育人,在学生群体中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共同促进思政工作的发展。刘雨龙也肯定了大气系党支部的工作成效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希望党支部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夯实党建基础,推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高原宁讲话

刘雨龙讲话

杨军的入党工作得到了学校党委的高度重视。顾涛在与杨军进行入党前的谈心谈话时,对杨军在教学、科研方面的突出表现表示充分肯定,并对他提出了更高的期望,强调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和使命,希望杨军以更加坚定的信仰、更高的政治觉悟、更强烈的责任心投身到党的事业中去,鼓励杨军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引领师生为学校的发展贡献更多的力量。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