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过往之光 开未来之路

阿卡贝拉清唱社十周年专场音乐会举行

5月12日晚7点,北京大学阿卡贝拉清唱社“拾光机”十周年专场音乐会于百周年纪念讲堂举行。校团委、艺术学院的指导老师出席活动。

北京大学阿卡贝拉清唱社一路走来,从最初十几位成员的稚嫩团体发展到如今的大规模品牌社团。十年间,阿卡贝拉清唱社为燕园带来了一串串美丽的音符,成为了北大音乐爱好者们聚集的地方。此次音乐会旨在回顾过往、展望未来、送去祝福——在以后的许许多多个十年里,阿卡贝拉清唱社能够再创辉煌,展现更美的人声。

“拾光机”专场音乐会包含“初音”“倒带”和“快进”三部分,共有18个节目。开场歌舞Teenage Love Story点燃了观众对音乐会的期待。诸乐团轮番走上舞台,为大家献上充满摩登感的歌曲串烧,充满创意的“大杂烩”使人眼前一亮。

演出现场

随后,九支各具特色的乐团倾情演出,曲风、舞美、服装和演唱方式等的创新性和多样性贯穿了本次音乐会。Paca人声乐团的《小情歌》大胆创新地演绎华语流行歌曲;“北大阿卡最神秘的乐团”Wake-UP人声乐团不仅曲风多变,舞台表演更是精彩绝伦,一首《亲密爱人》引发了同学们的共鸣;Acatrue人声乐团——一群爱唱歌的皮卡丘,一直在突破、探索各种音乐风格;iScream人声乐团钟情于爵士风格,在演唱歌曲Close To You时还加入了桑巴元素,引人入胜;Vocal booth人声乐团曲风轻松活泼、朝气蓬勃;SEAbling人声乐团老歌重唱,用一曲Westlife Medley致敬Westlife乐队,将英美经典与流行音乐搬上舞台。

演出现场

音乐带给人交流之乐,不论是与兄弟院校的交流切磋,还是不同文化带来的音乐碰撞,交流使阿卡贝拉清唱社不断成长。清华大学SEmotion乐团的《柿子》充满创意;由清北两校博士生组成的NeighBros隔壁乐队,带给大家充满活力的《改变自己》,幽默诙谐,现场掌声笑声不断;Sunday昊乐团致力于探索并发展民族音乐,在孙燕姿的《神奇》里创新加入印度音乐风格,将中国流行音乐与印度音乐元素相结合,充满“咖喱味道”的歌曲与舞美让这个“神奇”的节目收获了潮水般的掌声。

阿卡贝拉清唱社首任社长易飞为四位同学颁发总监资格证书,并分享了她此次回归的感受及对阿卡贝拉清唱社的祝福。阿卡贝拉第三任社长沈沛在抽奖环节分享了他在阿卡的难忘故事。

晚9时许,音乐会在承载了阿卡新老社员共同回忆的一首《十年后》中落下帷幕。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