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2月16日上午,北京大学在燕园大厦1211会议室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专题研究部署相关工作。校党委书记邱水平、校长郝平出席会议并作工作部署。北京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医学部党委书记陈宝剑,党委副书记安钰峰,党委常委、副校长、秘书长孙庆伟等领导出席会议。14个专项工作组负责人参加会议并作工作汇报。会议由邱水平主持。

会议现场

会议传达了教育部、北京教育系统关于做好2022年春季学期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文件精神,听取了综合协调组、学生防控组、教职工和家属区防控组、教务教学组、后勤保障组、医学校区防控组、附属医院防控组、校园安全稳定组和冬奥志愿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汇报,并对春季学期相关工作作出部署。

郝平高度肯定各工作组和全校师生员工为疫情防控所付出的努力。他指出,针对疫情形势新变化、新情况,要进一步提升防控工作的科学化、精准化水平,确保师生健康;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春季学期开学准备工作,充分评估,周密部署,既要有条不紊、稳字当头,又要做好应对突发事件准备工作;要进一步细化师生返校的具体细节,关爱每一位师生员工,为师生提供更细致更温馨的服务;要继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总结经验,充分用好现代信息技术。

邱水平指出,寒假期间,全校各单位严格落实教育部、北京市相关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学校防控工作体系和工作预案完备、运转有效,确保春季学期如期开学和校园秩序正常。他强调,各单位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从严从紧落实防控责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统筹协调,继续做好春季学期开学各项准备工作;加强研判,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及时响应突发疫情;继续做好冬奥会志愿人员的服务保障工作;持续强化各附属医院防疫工作。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