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人民医院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年度业务水平测试蝉联全国前十

近日,中国医师协会通报了2020年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年度业务水平测试考生成绩排序培训基地前100名、各专业基地前10名的名单。北京大学人民医院排名全国第8名、北医系统第1名,连续两年在全国排名前十。此外,6个专业基地在全国排名前十——耳鼻喉科第2名、外科第3名、放射科第4名、皮肤科第5名、内科排名第6名、眼科第8名。

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年度业务水平测试是国家卫生健康委科教司委托中国医师协会每年面向全国参加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第三年的住院医师开展的理论统考,其目的是加强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质量内涵建设。该测试自2018年启动,2019年首次经过标准化处理向全国通报排名情况,排名成绩作为评判基地培训质量、开展动态评估、遴选全国住培重点专业基地的重要参考依据,受到各省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和住培基地的高度重视。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是首批国家级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学科齐全,师资优良,拥有18个专业基地和700余位经过北京市卫健委认证的住院医师指导教师,规范化培训住院医师结业考核通过率居北京市前列。在2020年首届教育部及国家卫健委所属高校附属医院临床教育质量评价中位列第2名;2020年,妇产科和麻醉科获评首批全国住培重点专业基地;2021年3月,外科和内科通过北京市卫健委遴选,推荐评选全国住培重点专业基地。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现为国家临床教学培训示范中心、教育部高等学校临床实践教学指导分委员会秘书处所在单位以及全国高校附属医院临床实践教育联盟牵头单位,今后将继续发挥示范和引领作用,推进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及临床实践教育教学领域高质量建设。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