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医三院药剂科组织编写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医院药学工作指导与防控策略专家共识(第一版)》发布

自新型冠状病毒爆发以来,我国各级人民政府和卫生健康行政部门高度重视,各医疗卫生机构均依法采取系列防控措施,共同预防和控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传播,但疫情防控过程中的医院药学工作与防控策略尚无可参考的相关指导意见。

北京大学第三医院药剂科受中国药学会委托,积极组织相关专家和药师,在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相关背景、临床表现与诊断、治疗、医院药学防控策略、医院药学工作指导、关键药品、设施和设备保障、特殊情况下药品的管理与使用等方面的相关资料进行分析、研判、总结的基础上,组织编写了中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医院药学工作指导与防控策略专家共识(第一版)》。该共识已于2月6日在中国药学会网站发布,并于2月7日由《中国药学杂志》在中国知网(CNKI)在线发布。该共识的英文版本应国际药学联合会(FIP)要求于2月7日在全球发布,为世界范围内抗疫工作的药学保障与服务提供了“中国经验”。

北医三院药剂科组织编写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医院药学工作指导与防控策略专家共识(第一版)》在中国药学会和国际药学联合会同步发布具有重要意义,为中国和全球医院药学部门工作人员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的防控相关工作提供了全面的指导。同时,这项工作充分体现了北医三院药剂科的社会责任感和中国医院药学工作者的担当,也得到了FIP的赞扬和高度认可。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