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 北大法学院师生与教育部综合改革司党员干部共同参加“学党史、守初心暨清明祭英烈”主题党日活动

丰碑永铸思英烈,浩气长存祭忠魂。4月4日上午,北京大学法学院党委与教育部综合改革司党支部第三党小组联合举办“学党史、守初心暨清明祭英烈”主题党日活动。教育部综合改革司党支部第三党小组组长、体制改革处处长李轶群一行六人来到北京大学,与法学院师生共同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及李大钊像,并就如何结合教育实际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座谈交流。北京大学法学院院长助理、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史诗,法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李和君,法学院团委常务副书记李婉玉和法学院学生党支书代表、研究生骨干代表等十余人参加。

上午9时30分,活动正式开始。史诗对北京大学革命烈士纪念碑作简要介绍。全体人员在纪念碑前向北大革命烈士默哀致敬,法学院学生代表夏宗汉向在场人员讲述了北大革命烈士们的英雄故事。到场全体人员面向纪念碑致三鞠躬礼,绕行纪念碑一周并仔细瞻仰碑文。

活动现场

9时45分许,全体人员来到中国共产主义运动的先驱李大钊同志的雕像前祭奠。法学院学生代表孙圣斌讲述了李大钊同志的英雄事迹及雕像背后的故事。全体人员在李大钊像前重温入党誓词。

重温入党誓词

10时许,全体人员在法学院陈明楼举行座谈会。综改司有关同志分别结合教育改革发展实际,交流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体会,表示“清明祭英烈”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有助于促进广大党员牢记初心使命,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法学院三位老师结合高校基层党建工作、思政育人、实践教学、脱贫攻坚和学生工作交流了学习体会,表示法学院始终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专业教育实践,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将高等教育综合改革的各项方案更好落实到基层教学育人的工作中。五位学生代表结合专业学习、成长经历和社会实践进行了发言,表达了以青春之我奉献青春之国家的决心与志向。

座谈会现场

北京大学法学院认真贯彻中央、教育部和学校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相关要求,着力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法治人才培养的重要指示精神,持续推动学院“双一流”建设各项工作,广泛动员师生党员以学促建,以实际行动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以新时代办学育人的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合影留念

微信图片_20210317164638_副本.jpg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