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护士 我们的未来

北京大学 “5•12”国际护士节表彰大会举行

5月11日下午,在第112个国际护士节即将到来之际,北京大学“5•12国际护士节表彰大会在医学部会议中心礼堂举行。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医政司副司长邢若齐,中华护理学会副理事长李春燕,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医学部主任乔杰,医学部党委常务副书记徐善东,医学部副主任王维民、王嘉东、孙智利,医学部党委副书记朱树梅,北京大学纪委副书记、医学部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莉鑫,医学部主任助理范春梅出席会议。会议由医学部副主任刘晓光主持。

刘晓光主持会议

来自10家附属医院的院长、党委书记、医疗副院长、护理部主任以及获得表彰的优秀护理部主任、优秀护士长、优秀护士及护士代表,医学部相关职能部处负责人,护理学院负责人及学生代表等参加了大会。

会议现场

表彰会上,通过视频回顾了北大医学2022年度护理相关重点工作。

乔杰在致辞中代表北京大学及医学部,向辛勤工作在各护理岗位的全体护理人员和受到表彰的优秀护理部主任、优秀护士长和优秀护士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热烈的祝贺!乔杰指出,护理学科建设是北大医学高质量发展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北大护理学学科建设取得了重要突破,这是护理人的骄傲,更是北大医学人的骄傲。站在新的起点上,她希望大家不忘初心,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继续探索创新,根据临床医学的需求,提供全生命周期的健康服务;希望护理学科在助力北大医学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道路上持续发力,将北大医学打造成为国际一流的护理学专业人才成长的摇篮和教育中心,培养出一批批临床护理、护理教育、护理管理等领域的行业精英和骨干,为人民提供更好的护理服务,为健康中国战略助力。

乔杰致辞

邢若齐代表国家卫生健康委,向北大护理同仁表示节日的慰问并对获奖人员表示祝贺,对北京大学各附属医院护理队伍精湛的技术和优质的服务,尤其是护理学科的发展给予高度肯定。她希望北大医学的护理队伍再接再厉,在开启国家护理队伍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中作出更大的贡献。

邢若齐致辞

李春燕表示,北京大学各医院的护理工作者们传承和弘扬南丁格尔精神,重视创新创效、学科交叉融合、强化科技支撑,在临床护理、护理科研、护理教学等方面均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并始终秉承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尽职尽责地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

李春燕致辞

徐善东宣读了《关于授予李葆华等3名护理部主任、李晶等32名护士长、周丽霜等126名护士2022年度北京大学医学部优秀护理部主任、优秀护士长、优秀护士称号的决定》,希望广大护理人员向获得表彰的优秀个人学习,传承北大医学百十余年的厚道精神和责任担当,坚持“明德为先、厚道为蕴、尚仁为本、出新为常”。

国家卫生健康委领导、中华护理学会领导、医学部领导、各附属医院领导及护理学院领导分别为2022年度优秀护理部主任、优秀护士长和优秀护士颁奖。

2022年度优秀护理部主任颁奖

2022年度优秀护士长颁奖

2022年度优秀护士代表颁奖

表彰会上,白衣天使们通过精彩的节目,为观众展示了北大医学护理人的专业素养、医者仁心和人文关怀。

颁奖及节目表演由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杨远洁、北京大学人民医院袁泽恩、北京大学第三医院赵文蕾主持

北京大学第三医院《真心英雄》乐队演唱

北京大学口腔医院《护理的温度》配乐讲述

北京大学国际医院《我们的一二三》情景表演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这世界》小合唱

北京大学深圳医院《生命的奇迹》配乐讲述

北京大学第六医院《黑夜里的一束光》合唱

北京大学肿瘤医院《和你一样》歌伴舞

北京大学滨海医院《洞庭新湖》古筝演奏

北京大学首钢医院《护理传承发展》配乐讲述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早安阳光》手舞

护理学院授帽仪式

在授帽仪式上,护理学院的学生们接过前辈手中象征“燃烧自己,照亮别人”的红烛,亦是承接了提灯女神南丁格尔的精神,承担了护卫生命的神圣职责。他们戴上象征“圣洁天使”的洁白的燕帽,手托燃烧的红烛庄严宣誓:“我决心用爱心认真负责地对待每一个病人,热爱祖国,忠于人民,恪守护德,尊师守纪,以增进幸福、恢复健康、减轻痛苦为己任,永葆白衣天使之圣洁和荣誉,誓言做人民健康的守护神。

合影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