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 档案馆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3月15日,北京大学在百周年纪念讲堂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暨庆祝建党百年动员部署大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及庆祝建党百年相关工作进行动员部署。档案馆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会后,档案馆馆务会对落实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暨庆祝建党百年动员部署会议精神进行专题研究,决定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

档案馆党史教育工作小组根据上级部署及工作精神,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制定了《档案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方案》在学习党史和校史相结合、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参观展览和专题研讨相结合的总体思路下,将党史学习教育划分为三个阶段,规划了集中学习研讨、专家专题讲座、专题党课、参观展览等多种学习活动。

3月30日下午,档案馆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馆长马建钧、副馆长贾永刚及全体在职党员、部分离退党员参会,支部书记魏卓主持了本次会议。会上,马建钧传达了党中央、教育部和学校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部署和明确要求,介绍了《北京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目标要求和学习内容。他指出,要树立正确党史观,坚持结合校史学党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求真务实作风把党中央和学校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马建钧就档案馆党史学习教育的具体安排进行了部署。

截至4月8日,档案馆支部已经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指定学习材料分发到每位党员手中,并组织大家参加“首都百万师生同上一堂党史课”网络公开课学习,参观教育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的“教育系统抗疫斗争伟大实践影像、海报展”等。下一步,档案馆将继续结合工作实际,认真细化和组织落实党史学习的各项工作部署,以扎实行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微信图片_20210317164638_副本.jpg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