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医三院团委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回信精神

2月21日,在藏历新年来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给正在北京大学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回信,肯定他们献身西藏医疗卫生事业的志向,勉励他们练就过硬本领、服务基层人民,同时高度赞扬了在这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广大医务工作者冲锋在前、英勇奋战的崇高精神,使所有医务人员深受鼓舞,力量倍增。

2月27日下午5:00,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团委召集全体委员和团学骨干以视频座谈交流形式,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并结合近期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过程中参与的各项工作分享了自己的心得和感受,进一步明确了广大团员青年在疫情防控中的战斗堡垒作用。会议由院团委书记刘温文主持。

视频座谈会

团委委员逐一发表学习感想,纷纷表示向那些投身于疫情一线的医务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你在前方抗疫,我在后方应援”,虽然大家没有亲临一线且身处不同岗位,但是每个人都始终立足本职工作,为保卫后方平安保驾护航。

刘温文表示,医务人员是战胜疫情的中坚力量,在疫情防控最吃劲的时候,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极大地鼓舞了全体医务人员的信心士气。这场疫情的爆发,恰恰是时代对我们的考验,无论处在何种岗位,都要相信在这个特殊的时期有付出就一定有收获,我们正在经历的也恰恰是生命中一次特殊的成长历练,在此过程中,目标只有一个,那就是不忘初心,战胜疫情。

自疫情爆发以来,北医三院先后选派三批医护人员组建援鄂国家医疗队,支援湖北武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救治工作。在137名医疗队员中,共青团员42人,40岁以下青年占到总人数的94%。为加强援鄂医疗队中共青团员的组织管理,更好地服务抗疫各项工作,医疗队迅速成立临时团支部,发挥青年医务工作者在抗疫工作中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精神。这也充分说明这支以青年人为主要力量的医疗突击队,肩负起了时代的重任。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三院青年医务工作者不忘初心、勇担使命,迎接新形势下的困难与挑战,牢记“团结奉献 求实 创新”的三院院训,凝聚青年力量,共克时艰,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狙击战。

专题链接:学习总书记回信精神

专题链接: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