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学院召开学生党支部书记工作会议和学生团支部书记工作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

2月24日上午和晚上,北京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分别召开全院学生党支部书记线上工作会议、学生团支部书记线上工作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在北京大学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2015级临床医学专业同学回信精神。院党委副书记李欣、团委书记王剑,以及全体学生党支书、团支书分别参加上述会议。会议由团委常务副书记刘冰洁主持。

视频会议截图

会议伊始,参会师生集体认真学习总书记回信内容。会议传达了学校党委就学习总书记回信精神的意见,将贯彻回信精神与立德树人中心工作结合,培养更多更好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将总书记对青年学生的鼓励和期望迅速传达到每一位学生。

会议指出,学习回信精神是将新时代战“疫”精神贯穿始终,向奋战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基层党员干部致敬,学习他们崇高的精神境界和使命担当;学习回信精神是推动爱国主义教育进一步入脑入心,教育引导青年学生更深体会抗击疫情阻击战中展现的中国速度、中国力量和中国精神,凝聚起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的蓬勃力量;学习回信精神要结合心理学科专业背景、育人工作的发展规律,从具体事例和身旁榜样切入,潜移默化在思想,落脚在实际行动。

部分学生党支部书记、团支部书记结合各支部防疫期间的活动开展情况,分享了心得体会。学硕党支部书记席中海介绍,支部近期开展了每日线上理论学习和热点交流活动,许多支部党员参与到学院组织的“心系疫情”科普宣传中,让他切实感受到每一位心理人的初心和责任。本科生班党支部书记张国栋结合总书记回信中提及的“珍惜学习时光,练就过硬本领,毕业后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分享了自身对于青年学习和发展的思考。2017级博士生班团支部书记陈一笛则结合临床专业的学习,分享了疫情期间,医患信任情况的显著变化。

王剑就近期学院层面开展的党团日活动进行部署,从“亮身份”“强学习”“展风采”和“勇担当”四个方面,动员党员、团员参与其中,共同打赢这场“心理党团的‘爱国战役’”。

李欣指出,“防疫工作”是当前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党团组织要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将回信精神精准传达导支部同学,起到暖人心、稳人心、聚人心的积极影响。党支部书记、团支部书记要率先垂范,从支部建设切入,密切联系广大同学,鼓励大家珍惜居家学习的时光,练就过硬本领,立足专业、服务基层、奉献社会。

专题链接学习总书记回信精神

专题链接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