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有我 | 燕园街道组织重点人群疫苗接种

按照市委、区委关于组织重点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要求,2021年1月10日,燕园街道组织辖区九类重点人群第一次新型冠状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当日,有1258人接受了疫苗接种。

街道党工委对疫苗接种工作高度重视,进行专门部署,要求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的高度,深刻认识疫苗接种的重大意义,通过组织疫苗接种把党对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关心关爱传递给群众。党工委领导对疫苗接种组织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党工委书记杨学祥,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杨兴文全程靠前指挥,带头接种,打消个别人员顾虑。

为了组织好本次疫苗接种,燕园街道会同北京大学医院提前开展各项准备工作,详细摸排梳理辖区9类重点人员名单,提前做好疫苗接种宣传引导工作,力求做到重点人员“应接尽接”。根据大院街道特点,经充分沟通,燕园街道明确将北京大学医院作为本次疫苗接种场所,并提前安排多次桌面推演、流程预演。接种现场按照各项防疫要求,设置等候区、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应急处置区等功能区域,严格健康宝查验、一米线设置、健康承诺书签订等工作流程,保障人流不聚集、不交叉、不走回头路,确保接种现场秩序。

接种流程图

入口

扫码区

登记区

接种区

考虑到天气寒冷,为接种人员搭建帐篷

10日早7点,街道领导和工作人员全部到位,再次把准备工作按流程检查一遍。8点整,疫苗接种工作正式开始。所有工作人员按照职责分工,各就各位,严格认真而又耐心地组织人员接种。至18点,计划接种人员全部接种完毕。

专题链接: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