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面向北京大学招录选调生宣讲会举行

12月9日下午,河北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廉毅敏带队到访北大,举办河北省面向北京大学招录选调生宣讲会。北京大学党委书记邱水平会见廉毅敏一行,双方就进一步深化省校战略合作及选调生招录等事宜进行会谈。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陈宝剑陪同出席相关活动。

邱水平会见廉毅敏

邱水平对廉毅敏一行赴北大开展选调生招录表示欢迎。他指出,北大与河北历来关系紧密,在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建设、冬奥会医疗保障等领域有着深度合作,河北连续多年均为招录北大选调生人数最多的省份,而北大也是河北选调生人数最多的来源高校。围绕服务国家战略,北大将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等方面进一步助力河北发展建设。

廉毅敏表示,实现河北高质量快速发展,关键靠人才,尤其需要高层次人才。近年来河北始终把选调生工作作为吸引储备人才的战略工程、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的源头工程来抓,为选调生成长提供了优良环境,希望有更多北大学子选择河北、扎根河北、建设河北。

河北省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省委巡视办副主任王珍瑜主持宣讲会,活动在热烈氛围中进行。会议指出,河北有着悠久的历史文化传统,更有广阔的未来发展前景,北大与河北有深厚的红色传统和血脉渊源,新时代选择河北正当其时,希望更多北大毕业生把人生论文书写在燕赵大地,创造属于新时代的历史篇章。

廉毅敏作主旨宣讲

主旨宣讲中,廉毅敏全面介绍了河北省的区位优势、革命历史、发展历程、时代机遇。他表示,河北省传承西柏坡红色革命精神,在党的领导下开拓进取,取得了累累硕果。当前,河北要做好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建设、2022冬奥会筹办这三大要事,这为河北省与省内人才提供了难得的发展机遇与平台。他强调,河北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组织路线,对敢担当、善作为的干部给予激励保护,让想干事、肯干事、能干事的干部有用武之地。他希望,北大学子扎根河北、建设河北,让青春之花在河北绚丽绽放。

河北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万小明,高碑店市副市长逯向明,石家庄市长安区胜北街道办事处主任于京艺作为校友代表分别发言,讲述了作为河北选调生的工作经历与感悟,分享了奋斗历程、励志故事和感人瞬间,表达了河北选调生初心不改的坚定决心,欢迎更多北大毕业生加入河北选调生队伍。

宣讲会现场

宣讲会结束后,河北省委组织部相关工作人员就选调生招录推介有关政策进行现场答疑。

党委组织部、科技开发部、国内合作委员会办公室、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陪同参加上述活动。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