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直辖市教育关工委协作组北京大学交流会召开

4月24日上午,2019年直辖市教育关工委协作组北京大学交流会在英杰交流中心星光厅召开。北京市关工委副主任、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主任张雪,上海市教育关工委执行主任俞恭庆,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副主任线长久,重庆市教委关工委副主任郑金城以及北京、上海、重庆教育关工委的领导和工作人员16人来到北大进行工作交流。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关工委主任安钰峰,关工委副主任岳素兰、孙丽出席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离退休工作部部长、关工委秘书长马春英,离退休工作部副部长、关工委副秘书长陈默。座谈会由安钰峰主持。

C:\Users\nicholas\Desktop\2019年直辖市教育关工委协作组赴北京大学交流参观-新闻投稿\会议现场1.jpg

会议现场

座谈会上播放了北京大学关工委秘书处制作的《荒野中读懂中国》纪录片,展示了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潘文石教授扎根田野、保护自然,同时心系青年、关心下一代的感人事迹。

张雪代表北京市教育系统关工委,对北京大学关工委工作表示肯定。她指出,北京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成绩,做了很多具有开创性和引领性的工作,为全市高校关工委工作树立了很好的榜样。她表示,北京市教育系统关工委今年将围绕在抓好学校思政课中如何发挥老同志的作用、进一步深化“读懂中国”等品牌项目、健全关工委组织建设等方面,做一些创新性的工作,希望北京大学关工委积极参与和支持,继续发挥示范和引领作用。

C:\Users\nicholas\Desktop\2019年直辖市教育关工委协作组赴北京大学交流参观-新闻投稿\张雪发言3.jpg

张雪发言

安钰峰对协作组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北京大学始终高度重视关心下一代工作,特别是今年,学校启动了“我和我的祖国——北大老同志庆祝共和国成立70周年回忆文集”项目,采访和征集老同志回忆文章,铭记历史,传承精神;同时,校常委会经研究决定,专门拨付经费,启动离退休人员科研奖励工作,弘扬终身学习、老有所为的精神。下一步,学校会进一步发挥老同志优势,弘扬“五老”精神,凝聚传递正能量。

安钰峰发言

岳素兰指出,关工委工作中,理念是引领作用,干部是关键作用,制度是规范作用,资金是保障作用。她希望北大关工委能够进一步创新理念,强化队伍,健全制度,完善保障,开创一片新天地。

马春英代表北京大学关工委秘书处向协作组汇报了工作,从学校高度重视、完善组织结构、加强队伍建设、推进基地建设、注重工作实效、打造品牌项目等六个方面,对近年来北京大学关工委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开展新时代关工委工作作了汇报。

与会人员围绕如何做好新时代教育系统关工委工作进行了讨论和发言。

在交流会召开之前,协作组一行还参观了未名湖区和北京大学生命标本馆。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