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味冰雪冬奥、同心逐梦未来”—— 2023 年北京大学新燕园冬季趣味活动举行

编者按:为纪念2022年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两周年,赓续冬奥精神,传承冰雪文化,北京大学新校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共青团北京大学委员会于12月23日至12月24日在新燕园校区举办了冬季趣味活动,本次活动将冰雪精灵带入校园,丰富新燕园校区同学们的文体生活。北京大学研究生会承办本次活动,北京大学电子学院、计算机学院、集成电路学院、智能学院研究生会参与协办。

时值北京冬奥两周年,为了激发同学们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回味冬奥记忆,重温冬奥精神,北京大学新校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共青团北京大学委员会于12月23日至12月24日在新燕园校区开展趣味冰雪运动游戏体验活动。活动旨在通过运动鼓励同学们发扬冬奥“克服挑战、追求卓越”的精神,推进冰雪运动普及,激励同学们强健体魄、锤炼意志,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12月23日下午,活动在北京大学新燕园校区开幕。北京大学新校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李航,北京大学团委副书记、校研究生会秘书长王杨,北京大学新校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刘金秋参加活动开幕式。开幕式由电子学院2022级硕士研究生章皓昱主持。

活动入口处

活动开幕式

开幕式伊始,学校冰球队、冰壶队和花滑队的代表严孚嘉、徐博睿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冰上运动的规则和注意事项,为同学们打开冬季运动精彩世界的门窗。本次活动的工作人员、软件与微电子学院2022级硕士研究生陈浩哲宣读了活动规则,提供了清晰的活动指引。

严孚嘉分享冰球、冰壶规则

徐博睿分享花滑规则

陈浩哲宣读活动规则

北京大学校园十佳歌手亚军江宇梁领唱、本次活动工作人员们合唱《一起向未来》,以音乐之符点亮冬日暖光,以青春之声唱响闪耀未来,掀起活动热潮。

全体合唱《一起向未来》

开幕式最后,在场的老师和同学们参与冰球暖场活动,并合影留念,共同开启这场冬季趣味活动的序幕。

冰球暖场活动

集体合影

开幕式结束后,北京大学新燕园冬季趣味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本次活动主要设置了三类趣味游戏:包括VR游玩类游戏、运动竞技类游戏、卡拉OK唱歌类游戏,具体涵盖了VR滑板机、VR站立滑雪、滑雪大冒险、单板滑雪机、冰壶球、桌上冰壶、投篮机、桌上足球在内的多个项目。游戏形式涵盖单人和团体两种,在激励同学们竞技同时,也培养了大家的团队协作意识。活动参与者领取了集分册和彩色布质丝带手环,通过各类游戏获得相应分数,兑换相应的活动奖品。

各类游戏活动

VR滑板机

VR站立滑雪

滑雪大冒险

单板滑雪机

冰壶球

桌上冰壶

获奖同学留影

在为期两天的活动中,共计约150名教职工、同学参加活动。活动于12月24日圆满落幕,受到了广大师生尤其是新燕园校区师生的热烈响应,在校内外产生了广泛影响。

本次活动采取创新、多元的游戏形式,运用VR等沉浸式数字设备,将奥运精神与体育锻炼结合,让同学们身临其境感受冰雪运动的乐趣,丰富了新燕园同学们的校园生活,激励同学们弘扬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精神,共奏“一起向未来”的时代强音。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