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杯”西南联大天江之行足球邀请赛落幕,北大代表队夺冠

2023年8月20日,为期两日的“高新杯”西南联大天江之行足球邀请赛在江苏省江阴市体育中心体育场落幕。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南开大学三校与江阴市高新区四支队伍的126名运动员在绿茵赛场展开激烈角逐,最终北大代表队取得冠军。

当晚闭幕式颁奖典礼上,洋溢着热情欢乐的气氛。随着运动员们纷纷亮相,掌声、欢呼声此起彼伏。颁奖台上,北京大学运动员们手捧冠军奖杯庆祝、合影留念。大家回忆、交流着两天来赛场内外一幕幕难忘瞬间。

北大队夺冠后合影留念

在所有参赛队伍中,北大代表队综合实力并不占优,但凭借队员们扎实的专业素养、顽强的毅力和默契的团队精神,球队最终交出了令人满意的答卷,也为观众们带来了多场异彩纷呈而悬念迭出的比赛。

首场比赛由北大队对阵清华队。上半场,北大队凭借邢衍安老师的一粒进球暂时领先,但下半场比赛临近尾声,清华队将比分扳平,比赛进入点球大战。最终北大队顽强地以4:2的比分取得点球大战胜利,与高新区代表队会师决赛。

北大运动员赛场风采

第二天的决赛同样充满波折。上半场双方均无建树,下半场又是邢衍安老师的攻进让球队暂时领先一球。而比赛临近尾声,高新区队攻入一球,将比赛拖入点球大战。在充满紧张气氛的点球大战中,北大队员们凭借过硬的专业技能和良好的心理素质,以4:1夺得冠军。

北大队赛前召开会议,布置战术

这份成绩优异的答卷背后是教练组、队员们为比赛作出的周密而科学的准备。赛前一周,北大队员们展开密集集训,对攻防战术、定位球、点球等逐项进行实战演练。每次比赛前,李杰教练都组织召开总结会,分析盘点前一场比赛的经验和教训,并针对对手特点制定有针对性的战术,真正让队员们在赛场上做到“知彼知己”“有备而战”。

高新区、清华大学代表队分获亚军、季军。

马艳明获颁最佳守门员“金手套”奖

凭借出色表现,北京大学马艳明老师获颁最佳守门员“金手套”奖,而颁奖当天恰是他的生日。“今天是我60岁生日,与团队一起收获这样的荣誉,是我最好的生日礼物,这将是我难忘的一次生日经历。”马艳明难掩激动心情。

张小萌在赛前动员会上发言,鼓励队员们奋力拼搏、取得佳绩

本次比赛是北大、清华、南开三校携手举办的第二场足球纪念赛,今年5月,三校在南开大学举办首届教职工足球纪念赛。“作为组成西南联合大学的三所高校,举办系列体育比赛活动,既是对西南联大‘刚毅坚卓’精神的致敬和传承,也为三所学府的教师们深入开展交流提供了重要途径。”北京大学领队、校工会副主席张小萌说。

本次比赛由江阴高新区总工会、江阴天江药业公司联合主办,江阴市足球协会协办。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