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云区代区长龚宗元一行到访北京大学 商谈怀柔科学城东区建设事宜

6月19日下午,密云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龚宗元一行到访北京大学,与北京大学党委书记邱水平在办公楼103会议室进行会谈。密云区副区长范永红、方建卿,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医学部党委书记刘玉村,党委常委、副校长、总务长王仰麟,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博出席座谈会。会议由刘玉村主持。

会议现场

座谈会上,双方交流了北大在怀柔科学城东区项目规划与筹建工作推进情况,并就落实医学中心项目用地批复、协同推进研究型智能医院立项、创新中小学一贯制教育体制机制、加强生活配套设施建设等相关事项进行了深入交流。

邱水平就密云区委、区政府对北京大学在怀柔科学城东区项目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北大高度重视医学中心等项目的建设,医学中心及其配套项目的建成将为北大医学发展提供充足空间,也为北大“双一流”建设提供重要平台支撑,还将有效支持地区产业发展;项目前期筹备工作进展顺利,双方形成了完善的工作协调机制,下一步要在此基础上创新建设思路,积极争取多方资源,重点是推进医学中心项目整体落地。邱水平表示,北大将与密云区进一步密切合作,未来将依托新的资源与空间,在提供优质医疗资源、加大科研成果转化与项目落地、加强智力支撑等方面充分发挥北大的作用,在办好教育的同时,为密云的发展作出贡献。

邱水平讲话

龚宗元表示,密云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与北京大学的合作,医学中心等项目将对密云区经济社会发展产生重要推动与促进作用,也符合密云百姓的心愿。双方在前期合作中收获丰硕经验,在项目规划上取得众多共识,将有利于推进下一步工作。他表示,密云区将在新校区周边道路交通、住房等配套设施建设方面为项目建设提供充分保障,也希望北京大学把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孵化方面的更多资源向密云倾斜,围绕医学中心建设协同当地布局产业资源。

龚宗元讲话

医学部副主任肖渊结合北大医学历史沿革,汇报了北大医学的发展现状及面临的挑战,介绍了医学中心项目规划与筹备工作进展。

方建卿介绍了北京大学项目的选址与规划进展,对包括路网、产业园、住房等周边配套基础设施规划与建设情况作了说明,并就相关问题提出建议。

北京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总体规划所规划师李婷汇报了怀柔科学城控制性详细规划指导性意见。

与会人员还就项目规划方案及与项目建设相关的具体细节进行了讨论。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房地产管理部、北大附中、北大附小、北大附幼、教务长办公室,以及医学部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北京大学怀柔科学城校区医学中心及其配套项目简介:

北京大学怀柔科学城校区医学中心位于怀柔科学城东区(密云部分),是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顺应新时代发展要求、服务北京科技创新中心定位、加强“双一流”建设而打造的世界一流的医学中心。中心致力于生物医学研究原始创新。根据规划,中心将建设十大功能中心,涉及健康医疗大数据、药物研发、智能医学、生物医学技术等领域,以及研究型智能医院。同时,北京大学承担了中小学一贯制教育建设任务,作为校区和怀柔科学城东区的基础教育配套。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