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英才,品文化——“达州文化进北大”系列活动举行

11月5日,以“承巴渠文脉·聚天下英才”为主题,“达州文化进北大”暨招才引智系列活动在北大举行。达州除了为北大学子精心准备一批优质企事业单位岗位外,还在百周年纪念讲堂举办音乐会、展览,让北大师生多角度、近距离感受达州文化魅力,了解达州、关注达州,助力引才聚智。

宣讲会现场

引才推介,向北大学子敞开干事创业大门

5日下午,达州招才引智宣讲推介会在光华管理学院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党委统战部部长宁琦出席会见。达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孙骏,宣汉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崔仕春作主题推介。北大在达优秀毕业生代表曾凡新作主题发言,与学弟学妹们分享在达成长发展故事。

活动现场,包括党政、教育、卫生、农业农村等多个系统的69个企事业单位提供102个岗位供北大学子选择。达州市委组织部、人社局有关负责人为北大学子作政策解答及互动交流。现场播放了达州招才引智宣传片,向北大学子展示了兼具丰厚地理及人文资源的魅力达州。

文化推广,沉浸式感受巴人文化

钢琴捐赠仪式

音乐会现场

5日晚,在北京大学艺术学院支持下,“达州文化进北大”专场音乐会在讲堂李莹厅举行。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任羽中出席活动。音乐会前,孙骏致辞,北大校友、达州钢琴博物馆馆长叶浩捐赠演奏型钢琴一台。

当晚音乐会分“红军之路”“巴山之光”“奋进之美”三个篇章,既有古典及现当代音乐作品的声乐、器乐表演,又包含具有达州文化的川剧、民歌等特色表演,展现了达州丰厚的历史底蕴、浓浓的红色情怀和新时代美丽图景。当晚,达州籍青年钢琴家、第十三届中国音乐“金钟奖”钢琴冠军、四川音乐学院钢琴系教授孙麒麟为观众献上精彩演奏。

展览现场

此外,在百周年纪念讲堂,摄影展、非遗展和岗位展同步举行。摄影展精选30幅摄影作品,生动呈现了达州的秀美山川、人文风情、民俗特色、城市面貌、产业发展等。非遗展则在现场展览土家刺绣、宣汉剪纸等非遗作品,让北大师生近距离感受达州非遗之美。

此次系列活动,从政策利好到人文宣传,从真实故事到艺术呈现,多角度、立体化为北大师生展示达州文化、为毕业生奔赴达州干事创业规划蓝图。学校相关单位也将以此次系列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完善与达州的沟通交流机制,推动资源互补,建立良性互动,为地方发展建设输送更多优秀人才。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