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召开院长(系主任)行政月度会

2019年7月5日上午,北京大学在英杰交流中心月光厅召开院长(系主任)行政月度会。北京大学校长郝平,党委副书记安钰峰,副校长王仰麟、王博出席。各院系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行政负责人参加。会议由安钰峰主持。

会议现场

安钰峰介绍了《北京大学国际发展战略》和国际战略合作伙伴项目基金运行情况,通报了暑假轮值期间维护学校安全稳定的重点工作。

安钰峰作报告

王博通报了文科虚体机构年检及文科纵向项目立项的相关情况。2019年,北京大学获得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年度项目立项51项,为历年来最多的一次,这与学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以及各院系的大力推动是分不开的。

王博作报告

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院长张立飞、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常务副院长谢冰、哲学系主任仰海峰、社会学系主任张静、光华管理学院院长刘俏、药学院院长周德敏分别作交流发言。

院系代表发言

张立飞介绍了学院在人才队伍建设和学科发展平台建设上取得的突破。谢冰重点介绍了信息学院运行机制转换工作和主要潜在问题。仰海峰阐述了哲学学科发展思路,并详细介绍了近期的全球招聘工作。张静针对社会学在QS排名和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反映的问题,介绍了人才培养方面的举措。刘俏重点介绍了本学期在提升光华思想力、做研究中国问题的世界级学问方面的工作和取得的代表性成果。周德敏介绍了教学改革、科研提升、人才建设等方面的重点工作和药学学科面临的发展“瓶颈”。

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郝平指出,这学期以来各院系认真贯彻落实学校的工作部署,办法多,措施准,工作扎实认真,取得了显著成效。他特别肯定了各院系、各部门在毕业季期间为组织毕业典礼和系列活动作出的努力,并代表学校向大家表示衷心感谢。

郝平讲话

郝平通报了这学期的工作进展情况。在学校党委领导下,今年,北大积极推进“双一流”建设各项重点工作,文科纵向项目支持计划取得积极成效,理工医科取得重要进展,一批教师在学术界摘得荣誉、担任重要学术职务,进一步扩大了北大的学术影响力。同时,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完善人才培养体系;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着力推进产学研融合发展,加强新型研发机构管理;加强校园建设,进一步提升服务保障能力。

郝平部署了暑期以及下一阶段学校的工作重点。第一,做好“双一流”建设中期自评和第五轮学科评估迎评工作。第二,做好暑期以及秋季学期迎新的各项工作安排。第三,鼓励各院系利用暑期时间,结合本单位实际,召开战略研讨会,就本单位以及学校发展的重要问题展开深入讨论,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更多宝贵的意见建议。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