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阿拉伯王国文化大臣巴德尔·阿勒沙特亲王访问北京大学

2月21日,沙特阿拉伯王国文化大臣巴德尔·阿勒沙特亲王在沙特驻华大使图尔基·艾勒马迪、阿卜杜勒·阿齐兹国王公共图书馆总监费萨尔·穆阿迈尔的陪同下访问北京大学。北京大学党委书记、校务委员会主任邱水平在临湖轩会见了来宾一行。副校长田刚参加会见。

邱水平会见巴德尔亲王

邱水平对巴德尔亲王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文化的交流与传播有利于深化彼此理解、增进双方友谊。中沙两国关系密切,文化交往频繁,阿卜杜勒·阿齐兹国王公共图书馆北京大学分馆的建成是两国文化交流项目的重要代表。邱水平感谢沙特方面积极推动建设阿卜杜勒·阿齐兹国王公共图书馆北大分馆,并希望未来有更多北大学生到沙特交流,也欢迎更多沙特年轻人来北大学习。

巴德尔亲王表示很高兴来访北大。他肯定了阿卜杜勒·阿齐兹国王公共图书馆北京大学分馆在中阿文明交流及中沙文化合作中作出的贡献,并对北大为推动中沙文化交流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他希望,在中国“一带一路”倡议与沙特“2030愿景”对接的背景下,两国的文化交流可以深化发展,迈入新阶段。

外国语学院副院长付志明,图书馆党委书记、阿卜杜勒·阿齐兹国王公共图书馆北京大学分馆馆长郑清文,国际合作部部长夏红卫、部长助理谷雪等陪同会见。

田刚陪同巴德尔亲王参观“丝绸之路”图片展

会见结束后,巴德尔·阿勒沙特亲王一行在田刚的陪同下参观阿卜杜勒·阿齐兹国王公共图书馆北京大学分馆,并观看了在分馆举办的“东方智慧书法展”和“丝绸之路”图片展。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