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副市长姚来英一行到北大对接校地合作

2019年3月14日上午,天津市副市长姚来英一行到北京大学对接校地合作事宜。北京大学校长郝平会见姚来英一行。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秘书长安钰峰及医学部、国内合作委员会办公室、学生工作部、光华管理学院、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等职能部门和院系代表陪同会见。

C:\Users\Ystarli\Desktop\天津.jpg

郝平会见姚来英

郝平表示,北京大学在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进程中,始终以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为己任,以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人民为使命。去年5月2日,习近平总书记到北京大学考察时,对北大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突出成绩表示肯定。京津冀协同发展是千载难逢的历史性机遇,北京大学要在协同发展上率先担当,坚定不移地支持天津高质量发展。他希望通过双方对接沟通,积极探索合作体制机制创新,实现校市合作良好开端,为校市合作和京津冀协同发展探索经验。

姚来英表示,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五周年之际,在天津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刻,1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天津考察调研,为新时代天津发展新征程指明方向。加强与北京大学的合作,对于天津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历史机遇、加速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具有重要意义。他希望充分借助北大学科、科研、人才优势,在更大范围、更深层次、更高水平上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向着一体化目标加快迈进。

C:\Users\Ystarli\Desktop\天津2.jpg

双方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天津市领导介绍了与北京大学的合作意向。在听取了双方交流意见后,安钰峰表示,北大与天津市渊源悠久,有很好的合作基础,深度合作更是能够带来颠覆性的创新成果。他希望双方从国家战略角度出发,深度融合,稳扎稳打,合力推进,全力以赴把市校合作的准备工作做细做实,实现双方合作共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