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驻华大使傅融博士一行访问北京大学

2023年5月11日下午,德国驻华大使傅融(Dr. Patricia Flor)博士一行访问北京大学并发表演讲。北京大学党委书记、校务委员会主任郝平,副校长、教务长王博在临湖轩中厅会见了傅融一行。

cf6b0f423e6a4d01bfe24430e7f42400.jpg

郝平会见傅融一行

郝平对傅融大使来访北大表示欢迎,并指出,德国有许多欧洲顶尖高校和科研机构,其中许多都是北京大学的重要合作伙伴,也是众多北大学生希望开展交流或继续深造的目的地。北大多年来积极推动与德国高校及科研机构的合作研究,开拓中德之间的人文交流,取得丰硕成果。去年是中德建交50周年,中德关系稳步发展,北大希望能继续增强与德国合作伙伴的友好互信关系,继续加强人员往来,拓展更多合作领域。

傅融表示,北大是世界闻名的高等学府,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与充满活力的学术氛围,积极推动了中德高校之间的交流合作与共同发展。她认为交流是文化理解的重要方式,希望德中两国可以进一步携手为两国各领域人员、学者、青年学生交流创造有利条件,共同为德中关系行稳致远贡献力量。

会见结束后,傅融大使前往外国语学院发表演讲,分享了自己在外交生涯中的经历和见解,并与师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互动。

傅融发表演讲

陪同傅融大使访问的有傅融大使的先生阿明·莫里茨(Armin Moritz)博士,德国驻华大使馆文化处处长柯琳(Katharina von Knobloch)等,北京大学德国研究中心主任黄燎宇、外国语学院副院长付志明、外国语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王建、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董昭华、国际合作部副部长郑如青等陪同会见。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