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图宾根大学校长访问北京大学

2024年4月2日上午,德国图宾根大学校长卡拉·波尔曼(Karla Pollmann)一行访问北京大学。北京大学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龚旗煌在临湖轩会见来宾,副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朴世龙参加会见。

龚旗煌对卡拉·波尔曼一行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北京大学的基本情况。他指出,两校自1987年签订合作协议以来,始终保持着长期友好的合作伙伴关系,希望未来在现有合作的框架下,进一步加强师生交流互访,共同做好区域与国别研究、欧洲中国语言文化交流项目等方面的合作;进一步探索与图宾根大学理工类优势学科领域合作的可能性,如在人工智能、数智教育、地球科学与环境科学等方面加强交流合作,全面拓展双方合作的广度和深度。

卡拉·波尔曼感谢北京大学的热情接待。她表示,北京大学是她此次访问中国的第一站,图宾根大学愿与北大保持紧密的合作伙伴关系,希望进一步通过由北京大学与欧洲多所大学共建的欧洲中国语言文化交流项目,为学生提供深度体验中国和北大的机会。图宾根人工智能中心以及Cyber Valley生态系统,已成长为欧洲规模最大、水平领先的人工智能和现代机器人卓越中心,她期待未来两校合力开拓更为广泛的合作领域。

b65e972cf92e4bf9a8a8c1e5e579b046.png

会见合影

北京大学区域与国别研究院、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智能学院、教务长办公室、社会科学部、国际合作部等相关院系部门负责同志陪同会见。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