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灯溢彩迎中秋——机关工会举办中秋节花灯手工制作活动

9月21日下午,在中秋节即将到来之际,机关工会在勺园5乙会议室举办花灯手工制作活动。机关老师们用巧手营造流光溢彩的浓郁节日氛围,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活动由校工会副主席、机关工会主席田越主持,机关党委副书记袁红利等近50位机关老师和兄弟单位工会老师参加。

活动现场

我国民间自古以来就有中秋举办灯会的习俗,与中秋赏月、品尝月饼等习俗一并,成为中秋节丰富多彩活动的一项,表达着人们对生活的美好祝愿。而种类繁多、美轮美奂的各式花灯,也体现了我国各地不同的文化习俗,展现了中华民族厚重的文化底蕴。

田越为老师们送上中秋祝福,她希望老师们在活动中,感受中秋节日的文化魅力,充分发挥想象力和创意,用一件件精致美观、饱含“人情味”的作品,为节日增色,度过一个富有诗意、饱含温度、充满传统文化意蕴的中秋佳节。

田越主持活动

本次活动得到宁波银行的赞助支持。宁波银行工作人员将提前准备好的制作花灯的材料、工具分发给老师们,并耐心细致地进行制作教学。

老师们认真制作花灯

穿吊绳、挂吊穗、缠灯线、粘花饰……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一盏盏饱含中秋元素、样式各异的手工花灯逐渐亮相。花环中央“绽放”的莲花,清新淡雅;憨态可掬的“玉兔”让人忍俊不禁,为花灯增添了灵动。老师们轻触开关,流光溢彩的花灯,为整个房间平添了温馨浪漫的节日氛围。看着亲手制作的花灯,老师们喜上眉梢、乐在心头,纷纷拿出手机拍照留念,记录这一难忘时刻。

展示作品

“因为报名时手慢,与端午节的活动擦肩而过,这次参加中秋节的活动总算弥补上了遗憾。”有老师笑言。如今,富含传统文化元素的手工艺制作系列活动,已经成为机关工会特色活动的重要组成。参与性强、体验感十足的活动,拉近了机关老师们之间的距离、增强了彼此之间的感情。活动中每每涌现出不少新面孔,他们以精湛技艺和奇思创意,引发老师们相互切磋、交流技艺的兴致。线上交流群内,大家“晒”成果、送祝福,将活动现场的“温度”在机关大家庭内继续传递。

部分参与活动的老师合影留念

一盏花灯一片情。在场老师纷纷表示,当手中的花灯一起被点亮时,现场立刻就有了团圆喜庆的节日氛围,大家体会到了满满的仪式感。机关工会将打造更多丰富多彩、形式新颖的活动,并不断尝试将更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入其中,为机关老师们繁忙的工作注入“润滑剂”,充实老师们的精神文化生活,为机关大家庭营造更加暖心、更为温馨的氛围。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