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委书记赵一德、省长赵刚一行访问北京大学

12月8日下午,陕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一德,省委副书记、省长赵刚率团访问北京大学。双方举行省校合作座谈会,并签署省校战略合作意向书。北京大学党委书记郝平等校领导出席座谈会。会议由郝平主持。

座谈会现场

郝平代表北大欢迎陕西省党政代表团的到访,并感谢陕西省长期以来对北大发展的关心和支持。他指出,长期以来,北大高度重视同陕西省的合作交流,双方在人才培养、干部培训、科学研究、医疗卫生、文物保护等领域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近年来更是围绕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这一战略目标,取得了丰硕的合作成果。此次签署省校战略合作意向书,是北大和陕西省共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构建区域新发展格局的重要举措,为省校深化合作开启了新的篇章。北大将与陕西省进一步深化传统友谊,产出更多优秀成果,为推动陕西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北大“双一流”建设携手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郝平讲话

赵一德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北京大学长期以来给予陕西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对北京大学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取得的成就表示钦佩。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到陕西考察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赋予陕西“在西部地区发挥示范作用”的战略定位和“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陕西新篇章”的时代使命,为新时代新征程陕西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谱写陕西新篇、争做西部示范,加快教育强省、科技强省、人才强省建设是关键。陕西与北京大学保持着良好合作关系,取得了一系列可喜成果,希望进一步发挥双方各自优势,在重点实验室和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产学研协同、学科专业建设、干部人才交流培养等方面深化合作,促进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携手开创省校合作新局面、更好服务国家大局。

赵一德讲话

北京大学党委常委、常务副校长、医学部主任乔杰从人才培养成效、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建设格局、科研创新突破、校园建设风貌、开放办学路径等方面介绍了北大“双一流”建设成果及开展校地合作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举措,展示了进入新时代以来学校各项事业取得的发展和成绩。

合影

在双方领导同志的见证下,陕西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晓与乔杰代表双方签署了《陕西省人民政府-北京大学战略合作意向书》。根据意向书,双方将在夯实现有合作成果的基础上,加强在人才培养、干部培训、科学研究、医疗卫生、文物保护等领域的合作。

参观北大科技成果展览

座谈会前,陕西省党政代表团一行参观了未来技术学院的生物医药与医疗装备创新研发成果展和北京大学理工科科技成果展,了解了北京大学近年来的最新科研成果以及以科技创新服务国家战略的举措。中国科学院院士、未来技术学院教授程和平作了讲解。

陕西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王琳,副省长、省政府秘书长王海鹏等陕西省委省政府领导,省直有关部门及西北大学负责同志随同参观展览并出席座谈会。             

北大党委常务副书记、组织部部长、医学部党委书记陈宝剑,党委常委、副校长、教务长王博,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党委统战部部长宁琦,党委常委、副校长、总务长董志勇,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秘书长任羽中,以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院系负责同志、专家学者、师生代表等参加上述活动。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