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举办“奔跑向未来”第二届青春跑

2023年10月13日下午,天朗气清,经济学院在燕园举办了“奔跑向未来”第二届青春跑。经济学院领导班子、50余位老师及180余名学生共同参与活动。北大经院人共同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在缤纷的年华向未来出发,传承昂扬向上、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赓续经世济民、情系乡野的家国情怀。

6dfcc2cfd1cd4637853569fbc33dce8e.jpg

活动现场

不忘百十岁月,再启奋斗新篇。去年,在喜庆党的二十大、经济学院建院110周年之际,学院首创青春跑活动;今年,在勇毅前行的新征程上,第二届青春跑如约而至。本次青春跑活动全程约2.3公里,成员集合为9个方阵,由教师方阵带领,从经济学院院楼出发,途经红四楼、北大西门、李大钊像、恬园草坪4个打卡点。

跑步线路图

15时40分,青春跑活动出发仪式在经济学院院楼前举行。奏唱国歌后,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崔建华代表学院致辞。他指出,完全人格,首在体育,作为塑造人的意志和性格的重要部分,体育运动始终在经院的教育理念中占有重要的位置,而青春跑就是对这一理念的践行和传承。崔建华希望师生在这场体育活动中,培养坚韧不拔的精神,感悟对历史的纪念和传承。他希望师生跑出风采、跑出精神,在日新月异的时代浪潮中勇担时代使命,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以一往无前的奋斗激情再创北大经院新的荣光。

崔建华致辞

正式开跑前,体育教研部袁睿超老师带领大家做热身运动。

abf00fac74cf471cb05cc72ed6426868.jpg

热身运动

16时,随着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周超鸣枪发令,经院师生共同开跑。

d1848b8c260146218f03df50d6fefe4a.jpg

c37e36a3844545fe874834b00015a820.jpg

青春跑现场

怀济民之理想,强青春之体魄。终点亦是起点,初心始终未变。经院人以始为终,凝心聚力开新局,行稳致远启新篇。完成了长跑的师生们在留影墙前拍照留念,并领取了活动纪念奖牌。

ed861c099eeb456e9033893846f8c860.jpg

拍照留念

纪念奖牌

补给台

奔跑活动结束后,经院青年学子还准备了《我们都是追梦人》等歌曲串烧,唱响拼搏奋进的时代主旋律,也唱响每位师生心中的理想与激情,为青春跑画上圆满句点。

e43299973c0145d481d01a8463b88fec.jpg

歌曲串烧现场

勇毅前行担使命,砥砺奋进新征程。新时代、新征程,北大经院从历史中汲取动力,以思想之先导,求学科之发展;以师者之风范,育社会之栋梁;以学术之繁荣,谋国家之兴旺。金秋,奋斗正当时,经院人定将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添砖加瓦,用实际行动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经院合影.jpg

合影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