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实地调研北京大学在深相关单位

12月3—4日,北京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董志勇,党委常委、副校长张锦调研北京大学在深相关单位,出席南燕发展校友交流活动、深圳研究生院新兴交叉学科教学与科研大楼奠基仪式,实地考察北大科创园、瑞思楼、百度国际大厦、深港产学研基地(深圳研究院),召开在深相关单位调研座谈会。

12月3日,董志勇、张锦出席南燕发展校友交流活动,与北京大学校友进行交流,听取相关发展意见建议。

深圳研究生院新兴交叉学科教学与科研大楼奠基仪式

12月4日上午,董志勇、张锦出席深圳研究生院新兴交叉学科教学与科研大楼奠基仪式,与深圳市教育局主任督学蔡茂洲,深圳市建筑工务署副署长冯永乾,深圳研究生院党委书记谭文长、常务副院长杨震及入驻师生代表共同为大楼奠基。张锦在致辞中指出,新大楼的建设是深圳研究生院22年发展的重要里程碑,将进一步促进深圳研究生院建设高水平的科研平台,打造基础研究、应用研究、成果转化、融通发展的创新生态,进而推动新理科、新工科深度交叉融合。未来,深圳研究生院要继续传承和发扬北京大学的优良传统,紧密对标深圳市重点产业发展布局,推动科学智能等新型交叉学科发展,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实地考察

12月4日上午,董志勇实地考察北大科创园。下午,董志勇、张锦实地考察瑞思楼、百度国际大厦和深港产学研基地(深圳研究院)。相关单位负责人汇报了各自单位的建设情况、使用情况和未来发展规划。

在深相关单位调研座谈会

12月4日下午,在深相关单位调研座谈会上,董志勇、张锦听取了光华管理学院副院长张峥、北大科创园总裁刘珊、教育基金会秘书长李宇宁、深港产学研基地(深圳研究院)主任谭文长的相关汇报。张锦指出,北京大学在深单位的发展要强化南北联动,多方面考虑、认真评估各项方案的可行性和优缺点,集思广益,充分利用北京大学在深资源,为深港地区的科技创新事业注入新的动力。

张锦讲话

董志勇强调,北京大学在深单位要加强资源的延伸、联通、整合,推进在深单位的联合联动。各单位要凝聚共识、团结协作,有效整合可利用资源,“一盘棋”统筹,“一体化”推进,做好北京大学在深教学科研产业布局,服务北京大学在深发展。

董志勇讲话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