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科“有组织科研”综合调研会举行

2023年12月14日,文科“有组织科研”综合调研会在静园二院208会议室举行。会议就文科“有组织科研”的工作思路、交流合作、特色优势、资源共享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姜国华,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院长杨立华,国际关系学院院长、区域与国别研究院院长唐士其,燕京学堂院长董强,社会科学部部长初晓波,首都发展研究院院长助理刘翊等出席会议。

姜国华讲话

参会人员结合本单位在文科“有组织科研”方面的建设经验、工作思路、人才培养、学术推广和现有成果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汇报,并对“有组织科研”未来的发展思路、计划的工作重点进行了深入讨论,同时也对面临的挑战和困难进行了探讨。

姜国华仔细听取了汇报,并对参会单位在文科“有组织科研”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了充分的肯定。他表示,本次参会单位在“有组织科研”方面都进行了积极的尝试,取得了可观的成果,收获了良好的学界和社会评价。他指出,在现有情况下,各单位要充分发挥网络作用、杠杆作用和协同效应,利用好自身优势,突破更多瓶颈、盘活现有资源,加强开放合作和资源共享,努力从人才培养、学术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和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助力北京大学的“双一流”建设。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