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 教育学院组织师生党员共同学习“首都百万师生同上一堂党史课”网络公开课第二讲

4月7日下午,教育学院组织部分师生党员参加“首都百万师生同上一堂党史课”网络公开课第二讲。此次网络公开课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王炳林教授讲授,授课主题为“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

9e92fae52c6f437281f72b3291e3724b_副本.jpg

教育学院师生党员共同收看网络公开课

王炳林从“伟大精神从哪里来”“如何把握伟大精神的核心要义”“新时代弘扬伟大精神的意义”等三个角度进行分析,深入剖析中国共产党百年来铸就的伟大精神。他认为伟大革命精神来源于伟大实践,马克思主义是伟大精神的理论根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伟大精神的文化根基,并且伟大精神的形成与发展离不开对世界优秀文明成果的吸收与借鉴。王炳林将伟大精神概括凝练成理想、为民、爱国、奋斗、创新等5个言简意赅而内涵丰富的核心词汇,并且指出,精神状态决定人生轨迹和事业成败,民族精神具有强大的凝聚力,所以为了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在新时代必须弘扬伟大精神。

教育学院将以本次党史课为契机,在师生之间开展“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的主题学习与交流,让伟大精神入心入脑,融会贯通,既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筚路蓝缕、久久为功的艰辛与伟大,又要把伟大精神总结好、弘扬好,并且用于指导生活实践。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