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衣执甲,英雄凯旋”——经济学院师生与北大援鄂医疗队队员线上座谈会举行

4月17日下午,“白衣执甲,英雄凯旋”——北大经济学院师生与北大援鄂医疗队队员线上座谈会举行。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90后”医护人员代表杨林承、郭新月、权怡作为嘉宾进行分享,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崔建华、党委副书记宋芳秀、党委副书记王宜然等出席会议,经济学院初级党校学员、团校学员以及团支部书记共200余名同学参加。座谈会由经济学院团委书记刘家玮主持。

线上座谈会

王宜然向援鄂医疗队三位“最美逆行者”致以热烈欢迎和崇高敬意。她表示,经济学院十分荣幸地邀请到援鄂医疗队的英雄们分享抗疫一线的故事。“90后”北大人冲锋在前、英勇抗疫,让全世界看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昂扬风貌。王宜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给北大援鄂医疗队“90后”党员的回信,是对援鄂医疗队的充分肯定,也是对全体北大人极大的勉励与鼓舞。

三位嘉宾依次分享了他们的抗疫经历和感想。

来自北医三院的杨林承医生回忆了他抢救危重病人的感人经历。他说,组织的信任、家人的支持与团队的通力合作,是他在一线奋战的“定心丸”。在医疗队中,很多年长的老前辈在高强度的工作下依然坚守岗位,这激励着他更加坚定无畏地投入到工作当中。杨林承说,医护人员不以“英雄”自居,真正的英雄是广大的武汉人民,是每一个抗击疫情、保护家乡的武汉人。

杨林承分享抗疫经历和感想

北大人民医院的权怡护士分享了她抗疫前后的心路历程。在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她想到了入党誓词中的“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想到了作为一名“90后”应该冲锋在前的重任,并怀着这份责任感奔赴前线。习近平总书记给北大援鄂医疗队“90后”党员的回信让她备受鼓舞。她表示,援鄂经历磨砺了自己的意志品质。她勉励同学们勇担重任,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权怡分享抗疫经历和感想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护士、援鄂期间临时团支部书记郭新月介绍了一线抗疫的点滴。他回忆起身边积极报名援鄂的同事们、母女两代人的“抗疫”接力,以及援鄂期间“两点一线”的辛勤付出,“90后”们勇担重任、堪当大任的一个个故事令同学们深受感动。郭新月表示,总书记回信带给医疗队的巨大激励与鼓舞,“去时风雪交加,归时春风盎然”,这段经历毕生难忘,是人生的宝贵财富。

郭新月分享抗疫经历和感想

分享之后,会议进入“对话白衣英雄”环节,与会同学踊跃提问,就危重病人救治、院际合作、社会各界支援抗疫等话题与嘉宾们热烈交流。2018级本科生智雯昕提问,援鄂过程中最大的挑战是什么?郭新月、杨林承分享了援鄂初期面对高强度、高风险的全新工作环境,队员们努力适应的点滴心得。2019级本科生郭恒昌希望了解队员们如何缓解压力、安抚家人。郭新月谈道,每当投入到工作中、与同事们在一起,压力不知不觉就释放了许多。权怡表示,每天工作结束,无论多晚她都会给父母报个平安。她说,很多时候家人彻夜不眠,就是为了等待一条“我下班了”的简单微信。

同学们与医疗队队员交流

宋芳秀在总结致辞中表示,多年来,经济学院始终牢固树立立德树人的理念并一以贯之,着力培养与祖国同行、与时代共进的优秀人才。疫情发生后,北大经济学院师生一直牵挂着援鄂医疗队的战士们,每次看到媒体报道,都倍感自豪与感动。她说,这次座谈会让我们了解到了英雄们很多不为人知的感人故事。他们不畏困难、逆行而上的奉献精神和冲锋在前、勇作表率的责任担当不仅带给我们深深的感动,还带给我们奋勇前行的动力。她再次感谢三位白衣战士的精彩分享,并勉励师生以“白衣执甲”的最美逆行者们为榜样,在学习与工作中奋勇拼搏,用实际行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

与会师生打开麦克风,为三位抗疫英雄献上热烈掌声,并截屏“合影”。

与会人员合影

本次线上交流,为北大经院学子提供了致敬英雄的宝贵机会。聆听最美逆行者们的讲述,让同学们深刻地感受到了抗疫英模的奉献与付出,更加深入地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也更加明确新时代北大学子肩负的重任。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不惧风雨,勇担使命”的精神,将激励经院学子不懈奋斗。


专题链接:学习总书记回信精神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