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校长龚旗煌出席第二届大湾区国际科创峰会

4月3日,北京大学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龚旗煌访问香港,出席第二届大湾区国际科创峰会。本次峰会由粤港澳大湾区院士联盟主办,邀请来自世界各地知名院士出席会议并就“领导力视角下的未来教育”主题发表演讲。

6f44059228dd407295a6994093cfacfd.png

第二届大湾区国际科创峰会出席嘉宾合影

3日上午,第二届大湾区国际科创峰会在香港科技园开幕。中国科学院院士、香港科技大学校长叶玉如作为粤港澳大湾区院士联盟主席对与会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她表示,目前是大湾区发展的重要时期,希望粤港澳大湾区院士联盟可为区域的人才培养、经济建设发挥重要作用。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处副主任卢新宁出席活动,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驻香港公署副特派员方建明,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局长、加拿大工程院院士孙东分别致辞。哈萨克斯坦共和国科学和高等教育部部长萨亚萨特·努尔别克和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教育局副局长施俊辉分别作主题演讲,阐述在加快建立全球伙伴合作关系中的政府战略作用。

569f5cfc12514cf3a5c921b1c89a8bde.png

龚旗煌发表主题演讲

龚旗煌出席峰会,并作题为“新一轮科技革命与创新人才培养”的主题演讲。他指出,以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为动力,当今时代人才培养中的学习方式、教学模式、科研范式正在发生深刻变化。北大愿同全球高校伙伴一起,加强交流互鉴、增进务实合作,为推动世界高等教育的新变革与新突破、为人类文明的繁荣进步贡献更多智慧力量,更好地回答“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一时代课题。参会期间,龚旗煌参加“促进高等教育国际科教合作”主题对话,叶玉如担任主持人,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沙特阿拉伯阿卜杜拉国王科技大学校长陈繁昌,新加坡国家科学院院士、新加坡国立大学校长陈永财,藤田医科大学汤泽由纪夫一同参加对话。

第二届大湾区国际科创峰会旨在利用粤港澳大湾区院士联盟在科研领域的学术影响力,结合香港国际化大都市的区位优势,积极通过院士对话促进跨学科交流合作,发掘科研合作项目,促进粤港澳三地科创协同发展,建设香港及大湾区成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助力国家科技自强。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