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7月15日下午,党委宣传部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部署党史学习教育下一步工作,交流学习体会,检视问题,查找差距和不足。机关党委委员、审计室主任周有光,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指导组成员陈默、钱群出席会议并进行指导。

宣传部党支部书记、融媒体中心副主任汤继强汇报了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及特色工作,通报了支部检视问题情况和下一步加强改进工作的计划。4个月来,宣传部党支部通过组织参加党史公开课学习、参观展览、举办交流学习会、与校内外相关单位开展联合党日活动等方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注重将党史学习成果与推动工作紧密结合,同时力求在工作中提升同志们理论水平和学习成效。下一阶段,支部将进一步增进党史教育系统性、体系化;进一步丰富活动形式,凝聚人心、增强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更加用心用情开展好为师生办实事的各项工作。

会前,党支部分六个党小组开展了谈心谈话,就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交流心得体会。同志们对照党员标准,逐一检视了思想上、工作方法上的不足和差距。会上,六个党小组的组长分别汇报了各组谈心谈话情况。同志们认为,每一次学习,都对党带领人民取得伟大成就的原因有了更深刻的理解,都对伟大的建党精神有了更深入的体会。同时也进一步深刻意识到作为党员的使命责任,坚定了继续团结奋斗的信心和决心。同志们表示,将不断深入学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与党史学习教育、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凝心聚力、不懈奋斗,为讲好北大故事、传播北大声音贡献力量。

会上,六位党员代表围绕对总书记讲话精神内涵的深刻理解、总书记系列讲话对融媒体工作的启示、党史教育对党员党性修养和思想方面的提升以及做好新时代校园融媒体工作的思考等方面,从不同角度,汇报了学习心得体会,深刻查摆了自身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锤炼等方面的差距不足,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

党委宣传部部长任羽中带领支部同志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他强调,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蕴含着深刻的理论内涵与现实意义。要深刻领会讲话中的核心要义,把学习讲话与进一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与宣传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与推动理论水平提升、业务能力进步紧密结合,真正做到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任羽中就本支部持续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出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正确的党史观,把牢意识形态正确导向;二是从党史中汲取智慧,提升解决问题的能力,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提质增效的不竭动力;三是牢记党员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深入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在行动中践行党员初心,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四是继续讲好红色故事、讲好北大故事,不断挖掘校史丰富资源,做好典型宣传,营造党史教育更加浓厚氛围。

周有光对党委宣传部党支部将理论研究、意识形态工作等与党史教育相结合开展工作的方式给予肯定。希望宣传部总结好经验,加强与其他单位交流,创新方式方法,提升学习成效,为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更多成果作出贡献。陈默、钱群结合校内其他单位工作情况,对宣传部党支部下一步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提出意见建议。

1cc9817fe47940efa5f1631fe6d4beb2.jpg

微信图片_20210317164638_副本.jpg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