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博士生向立获美国材料研究学会优秀研究生奖

7月23日,在美国2020年材料研究学会(Materials Research Society,MRS)春季会议上,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电子学系胡又凡研究员指导的博士生向立因为在柔性碳基电子学方面突出的研究成果,荣获2020年度优秀研究生奖(Graduate Student Award)。

向立同学的研究领域为柔性碳基电子器件及集成电路,从低功耗柔性碳基器件、集成电路及其新型应用入手,分别在可生物集成器件、可降解电子器件及功能可配置电子器件等方面取得了突破性成果,以第一作者在Nature Electronics、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ACSNano等高水平学术期刊上发表了多篇论文。

美国材料协会成立于1973年,拥有来自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6,000多名会员,是目前世界上规模最大、最具有影响力的材料学会组织之一,在材料、电子、物理、化学、生物、能源等多领域富有盛名。“优秀研究生奖”的设立旨在促进各个国家和地区的研究生之间的相互交流,鼓励优秀的研究生挖掘潜力,为材料研究作出更大的贡献。本次共有来自全世界的19位优秀研究生获得该奖项,获奖学生主要来自美国,向立是唯一一位来自亚洲区域大学和研究机构的获奖人。

获奖名单公示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