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代表团访问香港

12月8日至11日,北京大学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龚旗煌率代表团访问香港,参加香港中文大学钻禧大学校长论坛及6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出席中国大学校长联谊会年会暨一流大学建设系列研讨会,并参加内地与香港部分高校座谈会。其间,代表团一行还参访了招商局集团。

龚旗煌会见段崇智

12月9日,龚旗煌会见段崇智,代表北京大学向香港中文大学成立60周年致以衷心祝贺。他表示,北京大学愿同香港中文大学增进在联合培养和协同创新等方面的合作,助力京港学术交流。段崇智感谢北京大学一直以来给予的支持,并表示,两校合作交流拥有良好基础,希望两校未来在科研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深化合作,共同助力香港国际创新科技中心建设。

龚旗煌出席香港中文大学钻禧大学校长论坛

同日,龚旗煌出席香港中文大学钻禧大学校长论坛并发言。他指出,数字化与智能化已经成为推动世界高等教育发展的新引擎,是大势所趋、时代所向。北大愿同各高校继续深化在人才培养、学术研究等诸多领域的交流合作,在变革中携手把握机遇、合力应对挑战,共创美好未来。

10日,龚旗煌出席中国大学校长联谊会年会暨一流大学建设系列研讨会并作报告。他从造就一流人才、集聚顶尖师资队伍、培育原始创新成果、深化全球合作交流等四个方面分享了北大的思考和做法。他表示,北大将继续深化“融合发展、开放办学”的理念,一体推进教育、科技、人才工作,不断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推动“双一流”建设迈上新台阶,为教育强国建设作出新贡献。

56d1940fe74e42af963ed3c8316e1fb0.jpg

中国大学校长联谊会年会暨一流大学建设系列研讨会参会嘉宾合影

11日,龚旗煌参加教育部召开的内地与香港部分高校座谈会。教育部副部长陈杰主持座谈会并指出,在新的国际形势下,应进一步深化内地高水平大学同香港高校的合作,发挥香港区位优势,积极推进中美教育交流,服务国家教育强国建设。龚旗煌在座谈中表示,要积极发挥香港“支点作用”,吸引国际顶尖科教人才,持续扩展国际交流平台,增进学术交流合作。

访港期间,龚旗煌一行到访招商局集团,会见集团总经理石岱等领导。龚旗煌感谢招商局多年来给予北京大学的支持,并介绍了近年来北京大学在推动科技创新,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期望双方在多领域全面深化合作,共同推动国家发展。石岱欢迎北京大学代表团来访,感谢北京大学长期以来的支持。她表示,招商局集团主要业务包括交通物流、综合金融、城市与园区综合开发等核心产业,正积极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她欢迎北大积极输送优秀毕业生到招商局集团工作,希望双方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等方面深化合作,共同促进科研成果转化。

龚旗煌会见石岱

在港期间,龚旗煌还出席了中国大学校长联谊会圆桌会议,会见了部分长期以来对北京大学发展建设给予宝贵支持的捐赠人及友好人士,并同香港高级公务员公共管理硕士项目首批学员座谈交流。教务部、科学研究部、学科建设办公室、港澳台办公室负责人陪同参访。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