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第六医院全体师生学习热议总书记给藏大医学院学生的回信

在藏历新年来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月21日给正在北京大学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回信,对他们献身医疗卫生事业的志向和信念表示欣慰,鼓励他们珍惜学习时光、练就过硬本领,以仁心仁术造福人民特别是基层群众,并向他们以及藏区各族群众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体现了党和中央对西藏大学医学生的深切关怀,充分肯定了广大医务工作者抗击疫情挺身而出、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学习完习总书记给北京大学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生的回信后,北京大学第六医院党委第一时间号召各科室、党支部和全体学生认真学习回信精神,教职工和学生们深受鼓舞,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认真履行职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人民健康的守护者!

医院党委组织召开学生思政工作核心组会议,会议中传达了医学部对于学习回信精神和内容的要求,同时参会人员认真学习并交流了学习体会与感悟。在随后的工作中,学生辅导员、班主任等带领各级各组骨干学生进行了学习,并由骨干同学组织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带领其他同学都参加到学习回信精神中来。大家聚焦总书记的回信,满怀激动,谈初心、谈体会、谈抗击新冠肺炎医务工作者的榜样引领,纷纷表示会牢记习总书记的寄语,不忘从医初心,珍惜时光,不负韶华,练就过硬本领,扎根祖国大地,做人民健康的守护者,以仁心仁术服务人民。

全院教职工和同学们结合回信内容,积极发言,对学习感想与体会进行了交流,现选取部分学习感悟分享:

机关一支部 迟锐

习总书记在回信中提到:冲锋在前,英勇奋战,诠释救死扶伤的崇高精神。虽然我不是一名医生,也不是一名护士,但作为一名医院管理者,作为一名党员,更应该认真做好本职工作,不怕艰难险阻,努力完成组织交付的任务,积极参与,热情奉献,履行一名合格党员的职责和责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机关一支部 郎铁令

作为一名在医院工作多年的普通党员,将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使命担当,在做好个人防疫的同时,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尽一名党员的义务和责任。

机关一支部 贾焱

刚从门诊做志愿者回来,深刻体会到医务工作者的艰辛,特殊时期不仅要坚守岗位,还要灵活处理各种突发情况,不畏艰险,迎难而上。我想,这就是总书记提出的用行动去诠释白衣天使救死扶伤的崇高精神。虽然我们不在抗疫最前线,但依然以自己的方式参与到了疫情防控的斗争中,贡献着我们自己的力量。作为医院管理工作者,要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献身医学的医务工作者们做好服务保障,让他们能够专心一线工作,以仁心仁术造福人民。

机关二支部 马宁

在当前这个特殊时期,更要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参加社区和单位的党员志愿服务,带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也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具体体现。

病房一支部 孙伟

牢记习总书记嘱托,坚定信念,不忘治病救人的初心,担负起健康中国的使命,以仁心仁术造福广大人民群众。

病房二支部 李雪

我们支部学习了习主席的给西藏医学生的回信,感觉深受鼓舞,在这特殊时期,体会到了党中央对于奋斗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的关心和鼓励,更要牢记共产党员和医务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将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好,为广大患者提供优质服务。

研究室二支部 杨莉

读了习总书记给西藏大学医学生的回信,感觉不仅是在勉励他们,也是在勉励我们其他医学生和教职员工。练就过硬本领,以仁心仁术造福人民,我们在工作中应该时刻铭记,经常提醒自己,不断进取,精益求精!

研究室二支部 贾美香

学习完总书记给西藏医学生的回信,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应该牢记使命,对工作精益求精,全心全意为病人服务。

研究室一支部 阎浩

总书记的重要回信字里行间饱含了对医务工作者的亲切关怀和对医学教育的高度重视,让我更加坚定了信念。向奋战在一线的同志们致敬!

门诊一支部 郭春梅

总书记的回信充分表达了党中央对医生群体的尊重和赞赏,结合自身的经历,我更能体会到习近平总书记字里行间流露出来的深意,那就是不忘医者初心和使命。希望后辈医学生们也能牢记总书记的嘱托,认真学习医学知识,走好医学道路。

门诊二支部 杨栋

习总书记的回信不仅仅是对西藏大学医学生的鼓励,更是对所有医疗战线上医护人员的激励和肯定。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作为医务工作者,我们一定要在各级部门领导和部署下,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取得抗疫战争的最终胜利。

后勤支部 潘琮

总书记的回信充分体现了他对医学生和医学教育的关心关怀和殷殷期盼,作为医院的教职员工,我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身心投入到抗疫工作、医疗保障和教学服务保障的工作当中,牢记总书记的教导,团结一心,为争取抗击疫情最后的胜利继续努力。

同学们在学习后一致认为,通过学习总书记的回信,更加深刻地感受到身为医学生的荣誉感与责任感,要努力成长为人民健康的守护者,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

2018级科研型博士生 刘宁宁

“医生是人民健康的守护者”,这份守护有艰辛,也是一份荣耀,一生所从事的职业能称之为“人民健康的守护者”更是人生的一种幸运。生命短暂,不应碌碌无为而度过,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吾辈当刻苦钻研,精益求精,厚道担当,以此刻奋战在一线的前辈为榜样,夯实基础,磨炼技能,以医者仁术造福人民,回馈社会,日后也能成为他人生命路上的一道光!冬日已逝,春日将近,愿前线医务人员平安归来,未来总会春暖花开。

2019级科研型博士生 罗翔升

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中充分肯定了医务工作者在本次疫情中的贡献和付出,他们用行动诠释了救死扶伤的崇高精神。对于医学生的我们,总书记也提出了期望,让我们珍惜学习时光,练就过硬的本事。这正是我们目前唯一能够做,而且也是必须去做的,老师前辈们的努力,更是为了有健康美好的未来,而这个未来,则需要我们来守护。我们要谨遵书记和老师们的教诲,珍惜当下,潜心学习,为祖国的医疗事业的明天,做出自己的贡献。

2018级临床型硕士研究生 孙广强

读了习总书记的回信,我深切感受到了党中央对医学生的关注和支持,让我无悔当初的选择,让我更加坚定了在医学道路上的目标。这不禁让我想起了大一入学时宣读的医学生誓言,当国家面临疫情时,我们更应该在自己的能力范围之内,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医疗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我们身为中国医疗队伍的后备军,现在最应该脚踏实地,打好基础,努力学习临床知识,不要迷茫于眼前的困难,平心静气,多思考,多学习,在疫情期间不放松,配合医院和学校的安排。我们应该对党和国家充满信心,坚定必胜的信念,能为党和国家的医疗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2019级直博生 贾娜·木海

总书记的回信不仅是对西藏大学医学生的密切关怀和慰问,也是对广大医学生、广大奋战在抗疫一线医务工作者的极大鼓舞和激励,对全力打赢抗疫总体战和阻击战有极大的指导意义。这也极大鼓舞了北大师生,让我们更加坚定了学医的初心,为我们指明了努力的方向。我们要认真贯彻习总书记回信精神,牢记嘱托,学好本领,努力培养严谨的工作作风、精湛的医疗技术、无私的奉献精神。衷心希望身在各地的医疗工作者及全国人民能够提能力、拓视野,仰望星空并脚踏实地,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初心贯彻始终!

2018级临床型硕士研究生 娄思佳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后,我从字里行间感受到总书记对医学生的深切关怀与期望,作为医学生的一份子我也倍感骄傲与自豪。在面对疫情时,我的老师们、师兄师姐们毅然决然的到达疫情战场的第一线,同人民群众一起抗击疫情。我和我的同学们也愿意在将来成为他们的一份子,就像当初步入医学殿堂大家共同许下的誓言竭尽全力除人类之病痛,助健康之完美,维护医术的圣洁和荣誉。如今,我们所能做的就是怀着求真求实的态度,不断学习,团结合作,提高自己的医学专业知识和能力,学习和发扬乐于奉献的无私精神,在祖国和人民需要我们的地方、需要我们的时候挺身而出践行我们的誓言,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和人类身心健康奋斗终生。

2018级临床型硕士研究生 刘勤一

读了习总书记给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生的回信,我感受到了习总书记对医学生的关怀以及对广大医务工作者的肯定。本次疫情中,有成千上万的医务工作者冲锋陷阵,怀着救死扶伤的崇高精神奔赴湖北最前线,那一封封按满指印的请战书看得我心潮澎湃,北大各医院也派出了一批批医疗团队支援湖北,在此时看到习总书记对医务工作者的肯定让我备受鼓舞。我们一定会以这些医务工作者为榜样,在研究生阶段,努力学习和积累临床经验,完成规培计划,练就一身过硬的本领,毕业以后也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怀着救死扶伤的崇高精神成为一名能造福人民的好医生。

2017级科研型博士生 胡媛媛

看到无数优秀的前辈,有的在临床一线救死扶伤,有的深入基层帮扶困难地区,有的埋头实验室专心研发,他们都正为此次抗疫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总书记的回信更加坚定了我们的信心,也使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作为医学生的使命感与责任感,我们要认真贯彻习总书记回信精神,珍惜时光、不负韶华,要以这些前辈为榜样,努力践行“厚道”精神。

2018级科研型博士生 彭睿

习总书记在信中高度肯定和赞扬了广大医务工作者冲锋在前、英勇奋战的崇高精神,并鼓励西藏学生以前辈们为榜样,练就过硬的本领,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以仁心仁术造福人民。这又何尝不是我们千千万万医学生最初踏上悬壶济世治病救人道路的初衷。习总书记的回信,更加给了我们一颗定心丸,让我们继续不断提升自我,沿着前辈们的道路走下去,解救人民疾苦,造福整个社会。

2019级科研型博士生 周恩朋

作为新时代的北大医学人、未来人民卫生的守护者,自当珍惜学习时光,努力练就过硬本领,在祖国和人民需要之时挺身而出。日常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应以严要求、高标准的态度进行自我鞭策,胸怀天下;以此刻奋战在一线的前辈为榜样,厚道担当;厉兵秣马,夯实基础,磨练技能,以医者仁术造福人民,回馈社会,方能不负青春与韶华!

2019级科研型博士生 王婷

值此新年来临之际,我们国家经历了这次疫情的防控斗争。在这个过程中,多方力量踊跃贡献支援,其中广大医务工作者更是冲锋在前、英勇奋战,担当起时代的重任!医生是人民健康的守护者,作为一名医学生,这段时期以来,我也在不断的关注疫情的最新进展,关注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前辈们,看着他们辛苦的背影,医学生誓言便再一次回荡在我的耳边。健康所系,性命相托,救死扶伤不是空话,需要扎实的专业基础和坚定的医学信念。我辈定当竭尽全力,除人类之病痛,助健康之完美。

2018级科研型博士生 范自立

作为一名医学生,更加让我确定了成为一名优秀的医生是我的志向,就像习总书记说的“医生是人民健康的守护者”,这份守护有艰辛,也是一份荣耀,一生所从事的职业能称之为人民健康的守护者更是人生的一种幸运。生命短暂,不应碌碌无为而度过,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向奋战在一线的前辈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