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和外交部新闻司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联学共建活动

北京大学、外交部新闻司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联学共建活动

5月10日下午,北京大学社会科学部、国际合作部、新闻与传播学院与外交部新闻司共同举行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联学共建活动。与会人员集体参观了“同人民一起开拓 同祖国一起奋进——北京大学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5·2’重要讲话精神五周年暨庆祝建校125周年主题展览,并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舆论和国际传播工作的重要论述,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为主题进行了交流座谈。北京大学副校长、教务长王博,外交部新闻司副司长胡键等50余名党员同志参加活动。

与会人员合影

与会人员集体参观了“同人民一起开拓 同祖国一起奋进——北京大学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5·2’重要讲话精神五周年暨庆祝建校125周年主题展览”,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王博指出,习近平同志到中央工作后,先后六次考察北大、七次给北大师生回信或致贺信,体现了对高等教育的重视和对北京大学的亲切关怀。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指引下,北京大学勇担使命、砥砺前行,在开创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进程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新突破。

参观展览

座谈会由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唐金楠主持,他指出,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持续加强国际新闻传播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近年来在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国际新闻传播、数字传播等重点教学科研领域取得了较好的成绩。此次交流学习对推动学院人才培养,更好服务国家战略具有重要意义。北京大学社科部副部长、国际关系学院教授、中外人文交流(教育部)研究基地执行主任王栋,外交部新闻司公共外交处副处长李超等作主题发言。胡键作总结发言。

座谈现场

唐金楠主持座谈会

王栋作主题发言

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陈刚在致辞中回顾了北京大学新闻学学科的发展建设历程,并介绍了北大在新时代下对接国家战略需求,进行国际新闻传播人才培养的思路和创新话语体系的多种实践。他表示,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将进一步加大投入,努力构建一体贯通的国际新闻传播人才培养格局,为我国国际传播事业提供关键智力支持。他期待能够与外交部新闻司形成合力,整合相关优质特色资源,推进部校共建,着力打造新时代复合型一流国际新闻传播人才培养共同体。

陈刚致辞

与会人员深入交流了主题教育学习心得,并就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国际传播及跨文化交流等开展了深入研讨。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banner.jpg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