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举办第46期干部研讨班结业座谈会

10月24日上午,北京大学第46期干部研讨班结业座谈会在陈守仁国际研究中心中馆举行。学校党委常务副书记于鸿君出席并讲话。研讨班42位学员参加。座谈会由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党校办公室主任张洪峰主持。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播放了本期研讨班的培训纪实短片,学员们重温了半年多以来的学习经历。学员代表结合学习过程中的收获和实际工作中的体会交流发言,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畅谈了品读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理论著作的感悟,讲述了亲赴延安、沂蒙山接受理想信念教育的体会,交流了如何在学科发展中守正创新、如何在立德树人工作中价值引导的思考。学员们一致认为,北大人就要秉持政治为先、志向高远、求真务实、团结拼搏的精神品质,在新时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扎根中国大地创建世界一流的责任,贯彻落实中央各项决策部署,服务国家政治经济社会发展中心工作。

于鸿君为学员代表颁发证书

听取学员代表的发言后,于鸿君向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向圆满完成学习任务的各位学员表示祝贺。他指出,“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新时期北大需要有一批政治站位高、工作作风好、能力本领强的好干部,牢牢把握北京大学跨越发展的历史机遇,脚踏实地、奋发有为。于鸿君对学员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多从历史经验中学习和反思改革发展的经验与教训,增强忧患意识,把握大势全局,顺应国家发展需要与社会发展潮流,推动“双一流”建设纵深发展;二是多从外部组织中借鉴和汲取创新管理的思路与方法,博采众人之长,克服“本领恐慌”,提高驾驭复杂局面、处理复杂问题的真本领;三是发挥“关键少数”的引领作用,勇于担当拼作风,齐抓共管求实效,切实提升全校贯彻落实中央和学校决策部署的执行力;四是强化思想政治教育与师德师风建设,为人师表,为国育才,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面对未来的挑战与重担,于鸿君希望学员把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一种生活方式、一种精神追求,学习实践,知行合一,为早日实现几代北大人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梦想作出新的贡献。

于鸿君讲话

北京大学第46期干部研讨班学员为学校各单位新提任的中层领导干部。自2019年3月开班以来,党委组织部、党校办公室围绕政治理论、校情校策、理想信念和治校理教能力四个模块展开培训,组织专题报告、社会实践、分类选修等活动,强调学员开展自主培训,开设学员互讲选修课并面向全校中层干部开放,组织课题研究,着力提高新任干部胜任岗位需要的综合素质和管理能力,增强新任干部加强党性锻炼和党性修养的自觉性,拓宽管理视野和管理思路,搭建学习交流、深化合作的沟通平台。

参会人员合影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