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园街道部署细化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为切实保障辖区居民身体健康,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燕园街道根据学校、区委区政府指示精神和工作部署,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深入落实属地责任,迅速部署细化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防止疫情在燕园街道辖区范围内扩散蔓延。

在前期疫情相关人员电话摸排工作告一段落后,1月29日开始,各社区对园区陆续开始实施临时管控措施,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志愿者、保安员进行门岗值班、出入登记、测体温等,非本社区人员及车辆禁止入园。1月31日起,街道机关在京工作人员下沉到社区,参与各园区门岗值班,共同投入防控一线工作。

门岗值班

各园区门岗值班工作中,大多数居民积极配合,出入自觉佩戴口罩,主动接受体温测试,但也有极个别居民不理解、不配合,拒不登记和测量体温,冲着值班人员大吵大嚷,还把登记用的签字笔狠狠摔碎,甩出的墨汁喷洒了值班人员满头满身。即便如此,大家并不气馁,转身继续认真值守大门。被人弄脏了羽绒服的工作人员说,能够为居民做一些实事,把风险隐患排除隔离在社区外,自己心里特别踏实!

2月1日,海淀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鲍雷,海淀区政法委副书记王际宝分别带队深入蔚秀园、畅春园、承泽园、燕东园等社区实地走访、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就园区门岗值班情况进行了详细询问,高度赞扬了各个社区的值守情况,表示对外来人员的严防死守是对社区居民安全的最大保障,对发动志愿者参与园区值守工作的做法表示认可。当天晚上王际宝特意致电燕园街道党工委书记杨学祥,对园区的防控措施及各项管控工作提出了表扬,激励大家再接再厉,切实做好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居民安康。

区领导检查督导社区防控

当天深夜,北京的上空飘起了片片雪花。然而园区门岗值班人员不畏严寒和风雪,依然值守在每个园区出入口。

为保障各园区门岗值班人员队伍力量,缓解值班人员紧张、超负荷工作的压力,燕园街道党工委发起了“致回社区报到的党员的倡议书”,倡议在街道下辖7个社区报到的党员,确保个人身体健康、两周内未离京的党员加入值班队伍,积极主动联系社区党支部支援疫情防控工作,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倡议书发出不久,就陆续有在职党员致电各社区党支部,请求参加社区值班工作。

2月2日凌晨,区委组织部紧急启动并深化党组织和党员“双联系、双报到”应急响应机制,各社区党支部书记相继接到区属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人员的对接电话,党员志愿者们纷纷冒着风雪,准时赶赴至各社区门岗,投身入了门岗值班工作中。

2月2日一大早,杨学祥、燕园社区服务中心副主任张晓东就开始了紧张的调度安排,确保蔬菜直通车风雪无阻的准时赶至燕东园、中关园社区进行蔬菜售卖,在这个特殊时期保障辖区居民蔬菜、水果的正常供应。辖区居民闻讯欢呼雀跃,拍手叫好,纷纷前去采购,对街道这种雪中送炭的实际行动表示深深的感谢,纷纷称赞这正是街道想居民之所想,为居民办实事、办好事的体现!

蔬菜直通车进社区

燕园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张鹏一早冒着风雪,带领城市管理办公室和平安建设办公室的工作人员们在蔚秀园和畅春西园相间的道路上安装防护栏,进一步增强了畅春东园和蔚秀园门前值守管理力度。综合办公室工作人员冒着严寒给各园区门岗值班人员送来了热气腾腾的午餐,令大家感动至极……

风雪中,每一名街道机关干部、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党员志愿者、社区志愿者、保安人员、保洁人员,都为做好此次疫情防控工作倾注了一腔热血、奉献了一份力量,他们的身上落满了洁白的雪花,他们像一支支傲然挺立的红梅坚守在防控第一线,唱响了一曲红梅赞歌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