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省长王清宪考察北京大学 进一步深化省校合作

10月15日上午,安徽省省长王清宪一行考察北京大学。北京大学党委书记邱水平与王清宪在临湖轩进行座谈。安徽省政府秘书长潘朝晖,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教务长龚旗煌院士,未来技术学院教授程和平院士,未来技术学院院长肖瑞平教授,校长助理、秘书长、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主任孙庆伟参加座谈会。

座谈现场

邱水平对王清宪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一直以来,北京大学与安徽保持着紧密的合作关系。双方历史渊源深厚,往来交流密切。近年来,在安徽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安徽经济发展稳中有进,科技创新水平不断加强。北京大学正加快“双一流”建设,推动内涵式发展,更好地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北大将进一步发挥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等方面的优势,推动北京大学与安徽省的合作不断向纵深发展。

邱水平讲话

王清宪代表安徽省政府对北京大学长期以来给予安徽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考察工作时,要求安徽要在中部崛起中闯出新路,为安徽锚定了新时代发展目标。安徽正着力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科技创新策源地、新兴产业聚集地和绿色发展样板区。北大是全国顶尖的高水平大学,他希望双方在决策咨询、人才资源、学科建设、创新平台建设、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产学研合作等领域深化合作,推动省校合作、协同创新再上新台阶。

王清宪讲话

肖瑞平介绍了相关项目的合作进展。双方就共同关心的合作事宜进行讨论交流。座谈会后,王清宪一行在学校领导和专家学者的陪同下参观了未来技术学院。

王清宪一行参观未来技术学院

北京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国内合作委员会办公室、科技开发部、医学部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安徽省委教育工委、省科学技术厅、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省驻京办负责人参加活动。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