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教务部赴政府管理学院、体育教研部开展调研

SusanFU的 iPhone6s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教务部和教务长办公室开展系列调研,深入到课堂、院系、师生等管理服务对象中去。教务部部长傅绥燕带领相关老师,分别于10 月8 日上午和10月10日下午赴政府管理学院和体育教研部开展调研,就本科教学中加强立德树人、深化教学改革、拔尖人才培养、建设双万专业、加强服务师生等方面进行了充分交流;深入了解院系近期教学情况,面临的困难、问题和拟解决思路、方案,并听取院系对教务部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政府管理学院主管本科教学的副院长包万超从制度建设、课程体系、教改项目、特色项目、教学通讯等五个方面汇报了2016—2019年本科教学改革成效,并提出了2019—2020学年六大改革思路。包万超强调,学院将扎实推进“双万计划”建设,修订教学计划、完善培养方案,积极探索小学分专题课程、专业核心平行课程、荣誉课程、小班授课的教学模式,改革课程考核方式,完善课程评估体系,加强核心教材建设,把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作为核心工作。随后,参会老师从专业建设、招生环节、课程进阶体系、课程评估、教学理念、学分互认、学生推免、人才培养定位等方面展开了充分交流。

调研政府管理学院

体育教研部主管教学的副主任吴飞从体育教学、高水平代表队、校园体育、体育科研、场馆后勤等五个方面进行了介绍,梳理了各类体育课课程资源和师资状况,总结了教师的教学工作成效和学生代表队取得的成绩,并对未来的工作方向作了规划。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指出,要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开齐开足体育课,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为培养德才均备、体魄健全的北大学生,参会老师就大学体育的教学目的和目标展开了热烈讨论,认为课堂的体育教学和课后的体育锻炼应结合起来,“课上课下、内外一体”,除了教授学生技能,更重要的是促使他们养成锻炼的习惯并根植于心。体教部老师就课堂教学秩序、学生选课、信息发布等方面提了意见和建议。

调研体育教研部

教务部和教务长办将继续深入调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真正把教学的实际情况摸清楚,把症结分析透,研究提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办法措施,协同各院系一起努力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形成更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


新闻专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专题网站:“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