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2007年度“十大新闻”:北京大学医学部成立95周年

编者按:2007年是北京大学加快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重要一年。一年来,在党和国家的支持下,在社会各界的帮助下,经过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我校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各项事业继续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取得了一系列令人振奋的进展和成绩。

为了更好地总结全年的工作情况,校新闻中心日前组织开展了北京大学2007年“十大新闻”评选活动。通过公开征集建议、专家评选审定,年度十大新闻名单于近日正式出炉。本网特将十大新闻逐条发布,以飨读者。

2007年10月,北京大学医学部迎来了95周年庆典。庆典期间,医学部举办了文艺晚会、校友会常务理事会、系列学术报告会、庆典大会、升旗仪式等系列活动。为庆祝北医95周年庆典,许多兄弟单位和院校相继发来贺信,送来贺礼;海内外校友也纷纷组织了形式多样的活动表达对母校的祝福和感恩之情。

北京大学医学部位于学府林立的首都北京海淀区学院路,其前身是国立北京医学专门学校,创建于1912年10月26日,是中国政府教育部依靠中国自己的力量开办的第一所专门传授西方医学的国立学校。

作为中国第一所国立高等医学院校,北医的历史见证了我国现代医学的发展史。95年来,北医始终保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严谨求实的治学态度,热忱服务的献身精神”的校风,秉承爱国传统,以治病救人、振兴中华为己任,风雨兼程、奋发图强。新中国成立后,随着我国社会的稳定和进步,北医真正进入了大建设、大发展的辉煌时期。在发展过程中,北医始终以强国兴邦为己任、以爱民济世为宗旨、以追求科学真理为旗帜,务实进取,坚持开展高水平的医学科学研究,为国家培养高水平的医药卫生人才,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成为我国高等医学教育的排头兵。自2000年与北京大学合并以后,医学部充分发挥了综合大学的多学科优势,在医学教育、医学科研和临床医疗等各方面都取得了辉煌的成绩,在国内外医学界赢得了良好的声誉,为我国的医药卫生事业做出了杰出的贡献。

http://www95.bjmu.edu.cn/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