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2007年度“十大新闻”:北京大学发布统一标识系统

编者按:2007年是北京大学加快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重要一年。一年来,在党和国家的支持下,在社会各界的帮助下,经过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我校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各项事业继续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取得了一系列令人振奋的进展和成绩。

为了更好地总结全年的工作情况,校新闻中心日前组织开展了北京大学2007年“十大新闻”评选活动。通过公开征集建议、专家评选审定,年度十大新闻名单于近日正式出炉。本网特将十大新闻逐条发布,以飨读者。

2007年6月13日,《北京大学视觉形象识别系统管理手册》正式发布,这标志着北大历史上第一次系统化、规范化地确立了学校标识系统。

<v:imagedata

修改后的北京大学标志是在鲁迅先生设计的校徽图案基础上丰富和发展而来的。标志形似瓦当,兼有篆刻风韵,具有鲜明的中华传统文化特色。标志中间部分用阴文,体现了兼容并蓄、饱满深厚的内涵;外圈简洁明了,展现了广博开放、常为新的姿态。同时,北大确定了特定色值的红为标准色,并将其命名为“北大红”。

为配合《管理手册》的发布,学校于2007年6月6日正式颁布实施《北京大学视觉形象识别系统管理办法》,这将作为“根本大法”系统管理和维护北京大学的视觉形象。随着《管理手册》和《管理办法》的正式发布,学校将着手进行专项治理,联合工商、城管等执法部门制止和查处各种侵犯北京大学商标权的违法行为。

http://pkunews.pku.edu.cn/Show_News.asp?Newsid=115002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