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正集团赞助北大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全球总决赛

2018年3月26日上午,方正集团赞助北京大学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 (Association for Computing Machinery-International Collegiate Programming Contest,简称ACM-ICPC)全球总决赛捐赠仪式在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北大之友报告厅举行。北京大学副校长、总务长王仰麟,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教育基金会相关负责人出席捐赠仪式,方正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生玉海,方正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谢克海作为捐赠方代表参加捐赠仪式。仪式由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副院长李文新主持。

ACM-ICPC由国际计算机学会 (Association for Computing Machinery,简称ACM) 于1970年发起组织,是一项旨在展示大学生创新能力、团队精神和在压力下编写程序、分析和解决问题的年度国际竞赛。经过四十余年的发展,ACM-ICPC已经成为全球最具影响力的大学生计算机竞赛,被誉为计算机软件领域的奥林匹克。北京大学将和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共同承办第42届ACM-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全球总决赛,此次赛事也作为北京大学12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之一。赛事即将于2018年4月15日拉开帷幕,其中正式比赛将于4月19日举行。

王仰麟致辞

王仰麟介绍了ACM-ICPC的基本情况和北大组队参赛的历程,北京大学自2000年开始组队参赛,先后在2004年、2005年、2015到2017年五次成功举办了亚洲区预选赛。此次校庆前夕,北京大学首次承办全球总决赛,将会推动计算机教育在中国的普及,激发更多学生学习计算机的热情,为国家人工智能战略培养和输送更优质的后备人才。王仰麟表示,此次方正集团成为赛事全球钻石赞助商,体现了方正集团对人才培养的重视和对教育事业的一贯支持。他感谢方正集团对母校的爱心回馈和对教育事业的慷慨投入,希望各方共同努力,办好本次比赛,为国家计算机学科人才培养作出新的贡献。

魏中鹏致辞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魏中鹏表示,北大师生参加ACM-ICPC竞赛,通过与高手过招,从自身找到差距,相关教学内容与教学方式不断更新,对近年来学院计算机编程相关教学的改革起到了巨大的推动作用。为此,北大义不容辞地承办这项赛事。他介绍了北大承办ACM赛事及参赛的历程,并感谢方正集团从此项赛事起步开始一直以来提供的支持,希望本次比赛取得成功,真正将比赛办成一个让全球各地编程高手尽情施展才华的舞台。

生玉海致辞

生玉海表示,本次赞助第42届ACM-ICPC全球总决赛是方正集团用实际行动回馈科教事业的又一举措。作为北大校办企业,方正坚持“持续创新、产业报国”,不断在回馈教育、反哺北大方面作出努力,同时持续为社会公益事业贡献力量,形成了系统性、可持续的企业社会责任体系。未来,方正集团将一如既往在反哺北大、回馈教育、促进产学研融合方面作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签署捐赠协议

生玉海、信息科学技术学院院长黄如与教育基金会秘书长李宇宁分别代表方正集团、信息科学技术学院与教育基金会签署捐赠协议。

王仰麟向方正集团颁发北京大学杰出教育贡献奖

仪式最后,王仰麟向方正集团颁发了北京大学杰出教育贡献奖。(文/新闻网记者 王岩)

延伸阅读:

ACM-ICPC由各大洲区域预赛 (Regional) 和全球总决赛 (World Final) 两个主要阶段组成,每个赛季持续时间约9个月,来自全球6大洲、超过100个国家和地区的两千余所高校的近五万名大学生参与该项赛事。ACM-ICPC不仅是全球大学生计算机程序能力竞赛活动中最有影响的一项赛事,还是全球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且最负盛名的程序设计竞赛。竞赛提倡创新和团队协作,鼓励学生在构建全新的软件程序时尽情发挥创意,帮助学生检验自己在强压力下的工作能力,是世界各地计算机程序设计者大显身手的舞台,也是世界一流大学展现教育成果的最佳窗口。

北大将承办第42届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全球总决赛

ACM与北京大学

编辑:山石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