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第八届国际文化节即将开幕

以“创意先锋:我们的未来”为主题的北京大学第八届国际文化节已于9月中下旬启动,并将在两个月的时间内通过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全方位展现北京大学国际多元的校园文化和中外学生交流融合的校园生活。

起始于2004年的北京大学国际文化节,经历了“春之舞动”、“秋之歌吹”、“欢之歌韵”、“与奥运同行,和世界一家”、“我的奥林匹克”、“语言的文化之旅”、“绿色校园”为主题的七年文化之旅,已日益成为北大的一张向世界展现中国开放脚步的名片,也努力实现北京大学建设国际和谐校园文化的诺言,成为了北大师生乃至其他高校众多留学生每年的执着守望。

2011年第八届国际文化节旨在“培养青年全球视野,共建和谐国际校园”,从青年创造力的角度展现校园生活以及北大留学生风貌,引导北大学生在创意中生活,在创新中学习。国际文化节将通过留学生演讲、歌手大赛、篮球比赛、摄影大赛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带领学生探寻人生的创意精神之旅,激发学生的个人创新能力。10月29日主体活动日当天,文化节将分为展览、活动、表演三个部分,届时除了开幕式、舞台文艺表演之外,还将有主题游园会、民间艺术与创意作品展览、大使论坛、各国饮食文化展、趣味运动会、留学生十佳歌手大赛决赛晚会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作为建设和谐校园的重大举措之一,国际文化节是对北大兼容并包传统的良好继承,是对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成果的集中展示。国际文化节已经成为我校的校园品牌活动,不仅得到了教育部、国家留学基金委、汉办、国家外专局及北京市教委等上级部门的大力支持,还得到了兄弟院校的广泛关注和驻华使节的热情参与。本届文化节将与拥有丰富传统文化资源和创意产业的西城区合作,使国际文化节的影响力进一步走出校园,辐射更多的基层社区,同时助力中华传统文化和新兴创新文化产业走向世界。紧紧围绕本届文化节“创意”这一主题,我们还与微软亚洲研究院联合举办微软Kinect应用设计大赛,为青年学子搭建创意碰撞的舞台。此外,国际文化节还将牵手教育电视台,在其主办的2011全球大学生创意博览会的平台上,举办巴菲特之子、音乐才子——彼得·巴菲特北大行和“全球青年未来创意领袖论坛”,以更加多元的活动、创新的形式和新颖的内容打造一个全新的国际文化节。

七年时间似水而过,国际文化节历经一届届中外学子的毕业或者升学,依然保持着经久不衰的魅力,并沉淀为一种开放的文化气质和博大襟怀。回想此前的七届国际文化节,无论是在构想还是执行上,都激发了留学生们的创造力与想象力,增强了学生的全球意识和国际视野,丰富了北大学子的大学生活。盛大而纯粹、充满活力又独具创新的国际文化节,堪称北大国际化校园中最重要的年度检阅和聚会。我们期待着,在燕园莘莘学子的热情参与和高度关注下,文化节将更加绚丽多彩。(文/陈娜)

北京大学第八届国际文化节精彩纷呈,敬请期待!

欢迎关注我们的新浪微博“北大国际文化节”

更多精彩内容请浏览北大国际合作部网站:http://www.oir.pku.edu.cn/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