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3VS3篮球赛圆满谢幕

矫健的身姿在球场上飞驰,澎湃的激情在篮球中奔放,拼搏的信念在争夺中交织,胜利的喜悦在心灵中绽放。10月22日,北京大学第八届国际文化节留学生3VS3篮球赛迎来了它最后的冠军。激烈紧张的比赛过后,留给我们的是队员们的执着与信念,是留学生们用汗水与激情写就的交流篇章。

 
留学生篮球赛决赛两队合影  
    半决赛竞争扣人心弦

十点钟,进入四强的球队发起了争夺决赛权的竞争,他们分别是来自光华的Patriots vs FIT以及加州州立大学代表队学vs CIEE代表队。来自美国俄亥俄州的Patriots队先发制人,连进3球而掌控了赛场的节奏。随后,由法国和意大利留学生组成的FIT队开始反击,双方进球数你追我赶,不相上下。而Patriots队凭借默契的配合,抢断、突破、传球、远距离投篮,将比分逐渐与对手拉开距离,最终以13比7的比分获胜。

加州州立大学队与CIEE队的比赛准时开始。双方都在初赛中以大比分显胜对手,因而此场比赛格外令人期待。不出所料,双方棋逢对手,实力相当,进球数反超被超,场面非常激烈。而最终,CIEE队以15比13的比分险胜,抱着志在必得信念的加州州立大学队显得有些遗憾和惋惜。

决赛争夺尽显风采

十一点整,随着哨声的吹响,决赛争夺战正式开始。两队队员全场紧逼,严密防守,配合默契。Patriots队凭借积极的抢断和熟练的控球技术不断领先,而CIEE队凭着默契的配合和大胆的战术不断赶超。在比赛最后5分钟,双方竭尽全力争夺冠军。CIEE队又进两球,而Patriots队再进三球,最终以12比8的比分获胜。

“Patriots队的队员配合很默契”,对手CIEE队评价说,“三人中的两人是双胞胎兄弟,这样的组合使得他们更加有优势。”而冠军Patriots队此时难以掩盖获胜的喜悦,“对方在身高上有优势,比赛打得很艰难,不过我们一直对获胜抱有信心,我们要为胜利而庆祝。”

比赛完美落幕,交流永不谢幕

本次国际文化节留学生3 vs 3篮球赛就这样圆满地落幕,这个由12只队伍参赛、50余名留学生参加的比赛也创下了历次比赛之最。交流与沟通、合作与友谊也许胜过了比赛的输赢,超越了国界与文化的隔阂。而留学生篮球赛作为体育精神传播的纽带,也成为国际文化节中亮丽的风景。(文/孙岩)

 

编辑:碧荷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