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汉语演讲比赛隆重举行

2011年10月14日晚,“北京大学第八届国际文化节”系列活动之留学生汉语演讲比赛在陈守仁国际中心隆重开场。

此次演讲比赛的主题为“未来•未名”,意在使留学生发表对北大未来的畅想,增强对燕园的热爱之情。比赛分为自我介绍、主题演讲、评委即兴提问三个环节。比赛选手由来自韩国、泰国、澳大利亚、日本、美国等国家的同学构成。他们在台上的表现或幽默机敏,或细腻温和,引得台下观众掌声阵阵、笑声不断。其中,来自日本的古贺松同学来华虽只有五个月,但是比赛中的表现展示出他较高的汉语水平;来自韩国的金新星同学表达了自己对中国古装电视剧的喜爱;而另一位韩国的刘宪相同学则用略带东北口音的幽默的表达方式让评委与观众开怀大笑。

最终,经过评委的选拔和观众的认可,共有五名选手晋级决赛。作为国际文化节的系列活动之一,留学生汉语演讲比赛不仅增强了留学生对汉语的了解,同时也激起了他们更多地了解中国语言与文化、提升汉语水平的愿望。

文/巴扬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