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与传播学院举行学生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成果交流会

11月5日下午,新闻与传播学院学生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成果交流会在蒙民伟楼107会议室举行。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卢亮、团委常务副书记许慧娟出席会议,学院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卢亮带领与会人员共同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他指出,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此次全会主题重大、内涵丰富、影响深远,充分反映了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新期待。各支部应将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科学谋划、精心组织,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会议现场

各支部代表围绕本支部人员构成情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以及党员发展和积极分子培养情况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和交流。在主题教育中,各支部通过回访故地、回望历史、回顾初心等环节,带领同学们深入学习党和国家的历史,从历史映照现实,2018级学硕党支部参观北大红楼,体会北大先贤们的爱国初心和报国使命;2019级学硕党支部举办“告白祖国”摄影展,鼓励同学们用镜头记录下自己与祖国之间深情励志的动人点滴;新媒体2018级硕士支部强化文本学习与理论研讨,积极整理学习资料汇编成册,为支部党员提供内容充实、体系完整的学习资料;本科生党支部的同学们则用文字记录下祖国各个区域和领域的奋斗故事。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学习,强化了同学们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决心,极大地激发了青年学生坚守初心、勇担使命的爱国热情。

党员发展和积极分子培养是支部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各学生党支部从教育培养、规范程序、跟踪管理等方面着手,扎实有效开展积极分子培养和党员发展工作。2019级专硕党支部以党团班一体化为基础,将入党积极分子纳入党支部的各项教育活动中,以支书讲党课、党员带动积极分子的方式补充现有积极分子培养体系;2019级学硕党支部在新生教育阶段集中开展入党动员工作,广泛进行学习教育引导,目前班级20人中党员或入党积极分子数量为19人;新媒体博士生党支部将日常教育与学术交流结合起来,以党支部为主体开展两周一次的博士生学术沙龙。全方位、立体化的教育管理体系帮助同学们全面提升党性修养,确保了党员发展的质量。

各支部书记发言

卢亮对各支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点评,并给予指导性建议。他谈到,各个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丰富,学习有深度有广度,调查研究有针对性,服务班级、服务同学效果明显,党员队伍建设和积极分子培养工作扎实有效。他表示,学生党支部建设应发挥专业优势,结合支部实际,打造具有很强执行力和影响力的教育管理服务平台,成为坚强堡垒。他希望各支部注重完善制度、注重精细服务、注重特色创新、注重成果推广,继续开拓工作思路,创新工作形式,将党支部建设水平提升到新的高度。


新闻专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专题网站:“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